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世联赛推迟,测试赛难办,零热身迎战奥运?
无赛可打成中国女排的新考验
2020-03-16 05:52:4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体坛都受到极大冲击,欧洲五大联赛、NBA、网球、乒乓球等一系列大赛陆续停摆,排球方面也没能躲过。日前,世界排球联合会宣布,2020年排球国家联赛(VNL)将延期至东京奥运会之后举行。国际排联表示,推迟决定的原因是要确保运动员们的身体健康,并使目前被迫暂停比赛的各国联赛在疫情解除后,再继续完成各自的赛事安排。

  2018年,国际排联将原来的大奖赛升级,打造为全新的世界联赛,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按照原来的赛程安排,2020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将于5月19日-6月18日在世界各地举行,总决赛则定于7月初,世界男排联赛则于5月22日-6月21日进行分站赛。

  按照原有的赛事计划,总共六站分站赛,中国女排将陆续在宁波、天津、江门、澳门和香港进行5站比赛,总决赛在南京进行,这样的安排,显示了中国女排在国际排联举足轻重的地位,而奥运年的世界联赛,也为各队提供了绝佳的锻炼机会,不过如今计划已经被完全打乱。

  世界联赛的推迟,给中国女排备战东京奥运会带来不小的影响。奥运年中国排协对联赛赛程进行精简,1月底前已经结束国内联赛,就是为给国家队腾出更多集训时间。原本,今年上半年有奥运测试赛、世界女排联赛、瑞士精英赛三项比赛,用来考察队员、摸底对手。如今,瑞士精英赛和世界女排联赛都无法参加,4月的奥运测试赛也前景不明。在奥运会前,女排队员们极有可能无法出战任何比赛,这对球队的备战提出了新的考验。要知道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被分在“死亡之组”,意大利、美国等队伍都不容小觑,中国女排无法在奥运会之前摸透对手,在奥运会上正面交锋势必会产出很多不确定因素。

标签:联赛;国际排联;中国女排;奥运会;比赛;东京;排球;肺炎疫情;各国联赛;世界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