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降薪 不只是数字的游戏
2020-04-14 04:58:0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英超劲旅阿森纳管理层面向一线队球员提出了5点降薪计划,但这些计划却导致了球员们的强烈反对,谈判陷入了僵局。

  什么样的计划引起了球员的反弹?计划包括从2020年4月-2021年3月,阿森纳球员降薪12.5%;如果阿森纳能拿到欧冠名额,这笔钱会全额返还给球员;如果阿森纳没有拿到欧冠名额,这笔钱就一分都不退还;如果阿森纳只拿到欧联名额,那降薪幅度则由12.5%变成7.5%;如果这赛季最终被取消,或者阿森纳没有获得全额的转播费,俱乐部将和球员们一起寻求“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从这些计划中不难看出,阿森纳的管理层对于降薪打了不少算盘,但对于球员的补偿却没有更多考虑。唯一一条“拿到欧冠资格全额返还”的条款,对于球员而言也只是拿回本该属于自己的那部分。疫情终将过去,球员们想要一些适当的补偿无可厚非,管理层提出的计划遭到抵制也就不足为奇。

  目前,阿森纳本赛季还剩10轮联赛未踢,而枪手仅仅排在联赛第9,距离欧冠区已有了8分的差距。以阿森纳本赛季的整体表现而言,赛季末无缘欧冠几乎板上钉钉,就连进军欧联也不是十拿九稳。如果管理层的降薪计划获得通过,球员们的降薪幅度将至少是7.5%,而且将持续到2021年3月,这是大部分球员都无法接受的。

  作为职业球员,如果身处的球队不论是薪水还是成绩都无法达到自己的预期,那么离队就成为了必然。作为阿森纳的主力前锋,奥巴梅杨正处于这样一个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自从2018年1月加盟球队以来,奥巴梅杨还没有代表阿森纳征战过欧冠。此外,他的合同将于2021年到期,目前还没有续约,就算没有疫情和降薪传闻的影响,他在夏天离队的概率也不小。虽说奥巴梅杨已经年近30岁,但他的能力在整个欧洲足坛仍属一流,像巴萨、国米等强队一直关注着他,踢上欧冠也是他长久以来的梦想。如果降薪真的成为了促成他离队的最后一股力量,相信枪手管理层也少不了被球迷们口诛笔伐。

  降薪不是简单的数字游戏,球队管理层在制定方案时,也应该充分考虑球员的利益,毕竟只有球员,才是赛场上的主角。

  

标签:阿森纳;球员;管理层;欧冠;赛季;全额;英超;僵局;劲旅;枪手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