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取消单项世锦赛 大满贯赛事地位有望上升
2020-04-14 04:59:0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4月12日,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发表声明,介绍了国际乒联应对疫情的一些措施,这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未来是否应该只保留世界团体锦标赛,取消世锦赛单项项目,以全年3至4个大满贯赛事来专注于个人比赛。一旦实施,这也将对国际乒坛发生重大变化。

  这份声明中写到,为了确保世锦赛、奥运会、残奥会等平台作用可以使各个成员协会更加强大,所以做出了未来将取消单项世锦赛的想法。国际乒联认为取消单项世锦赛可以让不同平台之间界限更加明确。世界团体锦标赛和以团体赛为主的奥运会将保留在各协会的主要职责范畴之内。职业赛事平台则专注于个人赛,这更有利于乒乓球运动在未来涌现更多的乒乓之星。

  其实这样的考虑不无道理,既然即将推出市场化程度更高、对球员更具吸引力的大满贯赛事,那么大满贯冠军的含金量也会被看重,国际乒联也通过全新的赛事,能够更好地定义所谓单项世界冠军。事实上,更多的单项赛事,对于选手而言会有更多创造佳绩的机会,相应的个人收入会得到提高。球员的影响力会进一步扩大。选手是任何体育项目的最核心财富。或许对于新赛事,需要一个适应和过度,但这个发展方向,是正确的。

  不过笔者认为,不能一概而论的取消掉单项世锦赛。一直以来,国际乒坛以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三大赛事为最高荣誉,能够获得这三大赛事冠军的乒乓球员被称之为大满贯球员,这对于全世界乒乓球队员都是梦寐以求的至高无上的荣誉,同时也是当初张继科的445天大满贯奇迹令人惊讶的缘由。

  就举办意义和影响力而言,其它比赛很难超越三大赛事。如果为了提高球员待遇和赛事影响力,可以通过缩减公开赛等赛事就可以,因为每年公开赛大大小小几十场,运动员为了获得积分而疲劳征战,但所获得的报酬并不高,因此公开赛留下白金赛事,再加上四站大满贯赛事,比赛数量不多不少奖金数量更多,每一站比赛的质量也会提高,这样对于优秀运动员有好处,对于球迷同样也有好处。

  

标签:赛事;国际乒联;世界团体锦标赛;国际乒坛;比赛;单项世锦赛;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球员;公开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