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特殊时期,体育精神比钻石更珍贵
2020-04-21 07:08:28 来源:体坛报 易龙吟

1.png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严重影响的时刻,体育却在积极发挥其自身的正能量,帮助人们共克时艰。

  在国内疫情严重的时期,体育健儿们纷纷化身健身主播,带领大家在家健身。同时,他们积极为医护人员、疫情严重的地区捐款捐物。而且,全球的各大著名体育场馆纷纷改建成方舱医院,担负起体育馆在这一时期的特殊使命。更有不少运动员暂时改回老本行,重新穿上白大褂,加入了抗疫的队伍。

  近日,英国大型公众参与活动组织(包括伦敦马拉松)发起了一项活动,以帮助慈善机构填补预计将出现的40亿英镑收入缺口;日本一个民间团体向东京奥组委和政府请愿,让无家可归者在疫情期间住进闲置的奥运村,作为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的避难所;网坛巨星纳达尔网球学校也正式通过网上宣布,将向ATP和WTA球员开放网校,供球员们暂住、训练,并在网校内部组织比赛,他们的日常训练和比赛还可以通过电视向全世界的球迷直播。正如纳达尔的叔叔所说:“纳达尔目前并不关心网球,他更关心新冠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大爆发,抵抗病毒才是最关键的。”

  虽然,在人类的生存、健康遭受威胁的时候,体育赛事等都被按下的暂停键,但是体育运动在这个时期却显得更加弥足珍贵。西班牙全国封城,有健身教练在自家天台带领大家大家一起健身;意大利则在家窗户隔着街道和邻居打网球;梅西等球星也在网上发起挑战接力……或许,正如乔丹的纪录片导演杰森·赫尔(Jason Hehir)所说:“对于我们的文化构成而言,体育是不可磨灭的。没有体育,人们所感受到的快乐就会缺失重要一块,是体育带给我们每天从现实生活中逃离的感觉。”

  在疫情面前,作为公众人物的体育明星纷纷站出来,承担起一份社会责任,让人感动。而更重要是,当人类处于黑暗的时刻,体育运动却以其自身蕴含的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力量,总会给身处黑暗泥潭中的人们带去些许光亮。

  

标签:体育;疫情;肺炎疫情;纳达尔;正能量;帮助;网校;健身;体育运动;网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