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如何保持产业健康发展
温州体育人建言献策积极应对
2020-04-21 06:43:5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海鹏

  日前,温州美好生活体育联盟15家体育企业齐聚温州鹿城区七都休闲体育公园,举行2020年的工作交流会暨温州体育企业应对疫情座谈会。

  会上,各体育企业纷纷就各自企业因“疫情”而面临的冲击和影响,互相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广泛汲取业内专家和企业家智慧,共谋体育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路径。

  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是一家专门从事线下体育赛事运营的企业,温州马拉松、台州马拉松、海西马拉松等一系列知名赛事均由这家公司负责运营。疫情伊始,董事长钱玫赟就开始谋求改变,推出“宅家运动客厅马拉松”活动,邀请运动专家录制视频,引导市民在家做运动。后期,又推出浙南地区首个线上跑步运动平台“奔跑温州”,积极应对疫情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温州东方健身俱乐部董事长侯世栋表示,疫情以来公司旗下的15家健身俱乐部一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闭门歇业,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俱乐部一方面积极同各场馆的房东协商适当减免部分房租,另一方面在公司内部推出各项举措,提振员工士气,共克时艰。

  温州百慕达体育文化公司董事长林忠义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从3月上旬开始,百慕达旗下的体育场馆逐步恢复对外开放,但是场馆内的客流量只有年前的五成。另外,原来依托于场馆的一些运动培训,仍未能复工复业,使得企业面临较大生存和发展压力。他建议各联盟单位合作推出各类联赛,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温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行业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体育人要集思广益,抱团合作,克服困难,共同度过“疫情”关。目前,温州各体育企业积极应对,努力复工复产,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为了帮助各家企业,政府也出台了一些提振经济的政策,比如社保金缓交、房租减免、消费券发放等。

  

标签:温州;疫情;体育企业;马拉松;工作交流会;体育公园;鹿城区;健身俱乐部;场馆;复工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