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詹皇生涯传奇恐打折扣
2020-04-21 07:10:3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不可否认,现在联盟的第一人就是勒布朗·詹姆斯。字母哥仍未褪去青涩,进攻有明显短板;杜兰特大伤初愈,仍需在布鲁克林证明自己;哈登这些年表现惊艳,却频频倒在季后赛征途上……

  35岁的詹姆斯正处于职业生涯的第17个赛季,揽下的荣誉不用再多说,你也可以这样形容他——每打一场比赛都是在创造历史。而今天,笔者所说的“创造历史”,想问的是正处于职业生涯后期的詹姆斯,疫情过后还能有希望拿下总冠军奖杯吗?

  如果没有疫情,按照目前的联盟格局来看,以49胜14负战绩排名西部第一(联盟第二)的湖人已经迎来了绝佳的夺冠窗口期。詹姆斯和浓眉哥这对组合为湖人提供了即战力,在场上位置堪称联盟的完美搭配。

  湖人本赛季冲出西部的对手大概只有同城球队快船,然而在这一点上湖人还是有一定优势,毕竟詹姆斯可以与对面的伦纳德和包括乔治对位,而快船那边却没有合适球员去限制浓眉哥的发挥,这也是湖人的优势所在。更重要的是,常规赛的詹姆斯打的是养生篮球,只要季后赛一发力的詹姆斯,联盟也会抖一抖。

  再谈詹姆斯个人,35岁的“高龄”已经是一名职业球员的职业末期了,但詹姆斯依然不时打出令人感叹的豪华数据,这也让球迷更加珍惜他的每一次上场。然而,“超人”也敌不过时间,詹姆斯的身体机能随着年龄增长,不可避免地会状态下滑。

  NBA赛季若最终取消,对于他们来说打击太大,这意味着詹姆斯将再老一岁,球队的角色球员需要更换,甚至巨头搭档戴维斯也需要续签一份新合同,这一切都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不看未来,只论今朝,我们还是衷心希望美国的疫情能早日得到控制,若今年NBA赛季能重启,詹姆斯离创造历史,又近了一步。

  

标签:联盟;湖人;勒布朗·詹姆斯;布鲁克林;赛季;疫情;征途;职业生涯;快船;进攻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