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扼杀冷门 黑色奇迹恐难再现
2020-05-06 04:16: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这份欧冠新规,表面上看能增加豪门球队进入正赛乃至淘汰赛的几率,让比赛的精彩程度更上一层楼。但在笔者看来,新规只重视了主流联赛豪强的利益,而对于中小球队及来自非主流联赛的参赛球队的利益并无太多着墨,这显然与欧冠的主旨不符。

  欧冠在全球足坛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而冷门频出是其最富有吸引力的看点之一。近几年来,不论是来自主流联赛的莱斯特城、莱比锡RB,还是来自非主流联赛的希腊人竞技和阿贾克斯都在欧冠赛场用接连不断的冷门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传奇。以下克上、以弱胜强,从来都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谈资,而欧冠正是冷门最好的温床之一。“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每一支参赛球队都能有机会问鼎欧罗巴,笔者觉得,这就是欧冠魅力经久不衰的原因所在。

  另外,本次新规的推动者阿涅利同样值得注意。阿涅利何许人也?欧洲俱乐部协会主席,同时也是意甲豪强尤文图斯的老板。目前,尤文在意甲已豪取8连冠,但自从1996年后,尤文便再也未能触碰到大耳朵杯。上赛季的欧冠,尤文止步八强,而淘汰其正是险些进入决赛的黑马阿贾克斯。阿涅利推动新规的目的,便是要让这种意外情况出现的概率尽可能地降低,身为豪强的一员,自然也会更多考虑豪强的利益,让更多豪强进入参赛者行列,这一点看上去无可厚非。

  但是,欧冠“精英化”真能让比赛更精彩吗?其实未必。关注欧冠的球迷们都知道,每个赛季欧冠参赛球队的流动性是不小的,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自然能让欧冠充满活力与生机。一旦新规真的付诸实施,势必将造成欧冠参赛球队的流动性减弱,之后也将导致一系列连锁反应——比如球迷们的审美疲劳、中小球队的不满与抗议等等。如果阿涅利真想看到“精英化”的出现,他完全可以提议组建新的赛事,而没有必要利用欧冠“借壳上市”。

  扼杀了冷门的赛事,一定会让其原有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希望欧足联在推行前三思而行,充分考虑各级球队的利益,百花齐放,才更有利于足球长久的发展。

标签:欧冠;豪强;新规;参赛球队;主流联赛;精彩程度;利益;豪门球队;冷门;着墨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