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球星效应 强强对话精彩纷呈
2020-05-06 04:17:2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欧冠作为代表欧洲俱乐部足球最高荣誉和水平,被公认为是全世界最高素质、最具影响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亦是世界上奖金最高的足球赛事和体育赛事之一,因此每年的欧冠联赛拥有极高的关注度。

  事实上,刚刚结束的2018/19赛季,正是欧冠经历了1991/92赛季之后,最大规模的变革。简单来说,欧冠的26支俱乐部除了欧冠、欧联杯的卫冕冠军外,“欧战积分”排名前四协会旗下顶级联赛前四名:即西班牙、英格兰、德国和意大利联赛的四强将直接进入欧冠小组赛,法国、俄罗斯两国联赛的前二名球队以及葡萄牙、乌克兰、比利时和土耳其四国联赛的冠军球队。

  依然以2018/19赛季为例,皇马和马竞上赛季分别拿到了欧冠、欧罗巴冠军,以此就可以直通欧冠小组赛,两队的西甲前4的欧冠就由捷克甲冠军皮尔森、法甲第3名里昂来递补。而让阿涅利提出这一新规的导火索 ,或许正是亚特兰大的爆发,他认为亚特兰大缺乏豪门底蕴,没有参加欧冠的资格。同样,新规实施之后,英超BIg6之一的曼联将受益。虽然近几个赛季,曼联的成绩都是惨不忍睹,但不能否认,红魔在全球的球迷数量仍然不可小觑,很多人依然是曼联的死忠。

  豪门球队,拥有众多大牌球星,通常意味着更大关注度,更多球迷,更好的收视率。中国有句俗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从这点来看,欧冠新规将增加欧冠比赛的含金量,进一步提高欧冠的关注度。这一方案,同样也减少了豪门球队因为意外而出局的概率。

  总所周知,现代足球是一个高度商业化的体育项目,虽然像谢菲联、亚特兰大这样的黑马是体育比赛不可或缺的元素,但是能够吸引球迷走进赛事,坐在电视机前的大多数还是我们耳熟能详的老牌劲旅,以及那些让人垂涎的球星。甚至很多球迷,追星已经超过了对球队的关注。

  所以,简单来说,欧冠进入了强强对话时代,观众可以看到更多更精彩的豪门对决,各大球星的粉丝也会成为赛事的追捧者。因此,想要进入欧冠这个最盛大的舞台,需要几年、十几年甚至一代人的积累。对于那些黑马们只能说一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个赛季的成功是远远不够的。

标签:欧冠;联赛;赛季;俱乐部;赛事;体育赛事;亚特兰大;足球赛事;最高荣誉;最高水平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