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困境之中,体育更应传递温情
2020-05-07 07:29:4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近日,世界田联官方宣布,世界田径运动会与国际田径基金会(IAF)共同发起了一项50万美元的基金,以支持遭受经济困难的职业运动员。目前,受到疫情影响,全球绝大部分的国际田径比赛都已停摆,而大多数的职业田径运动员主要的经济来源是参赛的奖金和出场费,没有了赛事,不少人甚至连日常生活都难以维持。这项基金的出现,对于他们而言虽说可能不至于解决所有的问题,但至少能缓解燃眉之急。

  值得一提的是,设立基金的创意来自于在田径界赫赫有名的摩洛哥“中跑王子”奎罗伊,他至今仍保持着1500米、1英里、2000米等多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像奎罗伊这样一位“常胜将军”,也曾遭遇过重大的挫折。1996年,他带着各项赛事连胜的光环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但却在1500米决赛中意外摔倒,最终仅位列第12名,这也成为了他那一年唯一未能折桂的赛事。

  不过,奎罗伊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此。在遭遇亚特兰大的滑铁卢后,1998、1999年,他不仅重新找回了连胜的感觉,还先后创造了3项保持至今的世界纪录。在笔者看来,经历了如此大起大落的他,更能明白职业运动员们面对挫折时的辛酸与不易。虽然自己早已在业内取得成功,却依然能保持一颗初心,奎罗伊及基金背后的其他推动者,都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无独有偶,网球界也对此有所动作。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女子网球协会(WTA)将在本周宣布设立一项超600万美元的纾困基金项目,以缓解约800名网球运动员在赛事停办期间的财政压力。据了解,目前已有7个实体出资参与这一项目,男女球员群体将各获基金总额的一半,基金来源可能进一步扩展到高收入球员的捐助、拍卖收入等。而在此之前,包括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顶级选手,也通过各种方式对低排位的选手们施以援手。有了这些助力的加成,相信也会让网球界在疫情后更快地复苏。

  困境当前,田径和网球成为了体育界的好榜样。携起手来,团结一致传递温情,更值得其他项目效仿。

标签:基金;赛事;职业运动员;田径;疫情;田径运动员;世界田径;田径比赛;出场费;缓解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