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谁反对,谁降级?英超是一言堂吗?
2020-05-08 03:14:1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对于诺维奇、维拉和伯恩茅斯,这三支英超身陷降级区的球队,原本希望通过赛季直接结束避免降级的厄运。可以说,他们反对也是出于球队自身利益的考量。

  4月初,英国疫情尚未稳定时,英超联盟就屡次想要重启联赛,考虑过模拟世界杯集中比赛、空场比赛等诸多可能,如此迫切想要重启无非是迫于经济压力。据初步估算,如果不能完成本赛季,各队需要退还总计7.5亿英镑的转播费用。由于停摆,各队的财务压力很大,且与球员工会的降薪谈判进展并不顺利。

  相比于德国,英国的疫情在近期依旧没有好转的迹象。德甲意甲已经在提交联赛恢复的抗疫措施方案,力争将风险值降到最低,而英超至今还没有一套详细的方案,只是初步确定英超必须重启的思想,各支俱乐部均有自己的利益算盘,这也导致英超重启方案有着诸多矛盾。三支降级热门的球队反对联赛重启,以防本赛季降级,这本无可厚非。既然是联盟的协商方案,就应该听取各家意见。如今,英超联盟竟然提出,谁反对就让谁降级,未免有点可笑了。这样的做法或许正是反映了英超联盟已经被逼到了生死存亡的境地,连最基本的体面都不顾了。

  事实上,持反对意见的并不是只有这三家降级热门俱乐部。英超重启的方案之一是在中立场地踢比赛,对此,英超有多达6支球队并不赞成,而这两支球队刚好是排名榜尾的6支。在中立场地踢比赛,对于小俱乐部而言意味着将耗费更大的人力物力去协调交通周转,且中立比赛让球迷处在疲劳阶段,不利于状态的保持,对于保级球队而言是一大损耗。

  此前,BBC知名记者西蒙·斯通表示,如果取消本赛季降级制度,那么大部分球队均会认可中立比赛进行。没有永远的朋友,仅有永远的利益,这是英国著名首相帕麦斯顿的外交政策,英超联盟各俱乐部的不同声音,也不过是因为利益没有达成一致。

  

标签:英超;降级;球队;赛季;自身利益;联盟;比赛;俱乐部;厄运;考量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