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遵守“游戏”规则 打铁还需自身硬
2020-05-08 03:15:2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汤晨阳


离英超重启的日子,似乎越来越近了。但鉴于目前新冠病毒仍肆虐欧洲,出于安全考虑,俱乐部仍会全面征求球员、教练、教练协会、球员工会等各方意见,以确保球赛在安全的前提下重新启动。为增加英超重启的可能性,英超联赛也提出了比赛将在8-10个中立球场中完成,并且也会进行必要的空场比赛。

笔者认为,足协的种种举措都是为了联赛能够重启。重启联赛并不仅仅只是出于经济的考虑,更是为了体育的完整、公平,让所有的俱乐部都拥有一个争取成绩的机会。只有积极地去面对疫情,做好防控,也是所有俱乐部所希望看到的。作为3支降级球队本该遵守游戏规则,考虑的应是如何加强自己球队下赛季的整体实力,而绝不是在重启上投下反对的愚蠢之举。这样的举动不会得到球迷以及其他英超俱乐部的认可,反而把球队逼进了死胡同。

的确,在没有确定是否开赛的情况下,有着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联赛应该直接削减比赛场次,或者以场均积分的方式直接结束。不禁想问,这样做真的公平吗?对于那些积分领先的球队,这样的半截子成绩含金量势必大打折扣;而积分榜下游的球队,则剥夺了他们奋起直追的机会,一年的辛勤打了水漂。除去比赛本身,这些做法的后果也很复杂,可能会涉及持续数月甚至数年的法律纠纷。

同时,足球是英国最有效的税收产业之一,球员约50%的收入直接进入了公共财政。当下英国经济停滞,想要复活经济,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重启英超也不失为一大举措。

作为英超的每一支俱乐部应大力支持足协的举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也只会适得其反。就像英国首席大臣拉布说的那样,体育活动可以振奋人心,有利于促进消费,让国家尽早走出疫情阴影。



标签:英超;俱乐部;联赛;比赛;球员工会;球员;超重;教练;欧洲;球赛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