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欧洲足球开始“复工” 回归正常轨道仍需时日
德甲“火线复出”,难掩一篓子难题
2020-05-09 03:57:31 来源:体坛报

  5月7日,德国职业足球联盟宣布,德甲将于5月16日正式重启。对于球迷而言,高水平联赛的回归终于成为现实。德甲的“火线复出”,对于足球世界而言,会成为怎样一种信号呢?

  五大联赛未来待定

  按照公布的赛程来看,德国足协认为尽快完赛是最佳的道路,打算在6月底前举行德国杯半决赛和决赛,因此德甲至少要在5周中安排3轮比赛。

  此前,法甲已经宣布提前结束,而英超、意甲和西甲还在继续观望中。法甲的“偃旗息鼓”,德甲的战火重燃,都是根据各自国家目前的疫情而作出的决定。两家联赛交出不同答卷,也预示着五大联赛的未来,仍旧扑朔迷离。

  英超在本月早些时候召开股东大会,20家俱乐部都表示出了继续坚定完成本赛季联赛的决心。而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已经在6日至7日对球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莱加内斯主帅阿吉雷甚至透露,他们已经收到通知,西甲赛季将于6月20日重启。

  随着意大利境内的疫情形势好转,该国政府部门已经着手“松绑”禁令。按照计划,意甲各队可以从5月4日起恢复个人训练。但随着重启训练后各家俱乐部进行的疫情排查情况来看,意甲的形势恐怕没有这么乐观。

  德甲真的安全吗?

  在此前德甲针对联赛的新冠肺炎第一轮测试中,总计1742名德甲球员和工作人员接受检测,其中有10人呈阳性的结果也引发了外界的关注。这些确诊病例都是无症状患者。

  这不禁让球迷们产生疑问,目前的情况下进行足球比赛真的安全吗?德甲球队的球员们来自不同的国家,赛程还有一周就将开启,这也在病毒的潜伏期之内。一旦复赛后出现病例的话,无疑会带来巨大压力。

  在德甲的计划中,一周两次检测是复赛的基础。此外,联赛官方也希望球员在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里留在自己家中。

  欧足联将面临难题

  在德甲官宣重启之前,欧足联初步设定了欧冠联赛重启的日期,具体为8月8日。欧足联方面认为,欧冠进行的前提是各国联赛在7月底完赛,这样8月份可以用来打欧战。如果得到各国政府许可,8月8日预计将上演尤文图斯与里昂的第二回合比赛,另外拜仁慕尼黑对切尔西、曼城对皇马、巴萨对那不勒斯等第二回合比赛也将陆续上演。

  而当下欧足联的设想逐渐变成现实,随着法甲的取消以及德甲赛程的公布,欧冠回归似乎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但彼时可能会摆在欧足联面前的,是赛程公平性难以平衡以及球队集结程度不同等诸多潜在问题。

  即使按照最乐观的想法,即便其他联赛在最理想的时间内鸣枪开战,恐怕也无法赶上欧足联为欧战设定的时间。假设联赛与欧战的赛程冲突,对于参赛队伍的阵容深度而言是巨大的考验。此外,大批球员的合同将于7月到期,这也会是一个十分棘手的难题。

  欧洲足球“复工”已逐渐开始,但距离回归正常轨道,恐怕仍需时日。

标签:德甲;联赛;足联;赛程;球迷;职业足球;足球世界;球员;法甲;复出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