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迪米特洛夫确诊成最后一根稻草
网坛还能复赛吗?
2020-06-23 07:45:50 来源:体坛报

1.png

  昨日,迪米特洛夫在社交媒体上宣布,自己在摩纳哥被检测出新冠肺炎阳性,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尽管随后的报告显示只是轻症,但由于他过去两周参加了两站“阿德里亚表演赛”,在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接触了包括众多球员在内的大量人群,引发了不小的恐慌。

  在迪米宣布感染后,扎达尔站紧急叫停了决赛,所有球员都将在酒店接受隔离检查。由于迪米在6月10日抵达贝尔格莱德后做了检测,所以预计是在欧洲境内感染的。在此期间,他接触了包括德约、蒂姆、兹维列夫、西里奇和丘里奇等众多球员,而蒂姆随后又去参加了另一项表演赛,接触了不同的一批球员。从行程上看,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他接触频繁:6月10日, 迪米特洛夫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机场,备战表演赛,东道主德约科维奇亲自迎接;6月11日与德约科维奇一起训练;6月12日与小德,蒂姆,兹维列夫等人踢足球;6月13日-15日与上述等人参加表演赛,晚间夜店party;6月20日,在克罗地亚扎达尔参加表演赛,第一场输给丘里奇,随后因病退赛;直至6月22日凌晨,迪米特洛夫在摩纳哥家中宣布检测阳性。

2.png

  迪米特洛夫也成为巴西00后球员维尔德之后,网坛第二起新冠肺炎的缺阵案例,但由于前一起发生在3月底全球大爆发之初,再加上维尔德的足迹只是南美和澳洲,所以并未引发太大的连锁反应,而且后续来看,当时和维尔德有过接触的球员也没有传出确诊的消息。

  而迪米特洛夫确诊的这个时刻却显得非常敏感,因为欧洲各国正在陆续酝酿解封,几个表演赛已经先后在捷克、塞尔维亚、法国和克罗地亚举行,ATP和WTA也在上周刚刚公布了8月份赛事重启的最新安排,美网也打算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迎难而上”……虽然一切都很不容易,但似乎让大家看到了重新开始的希望。

  所以,从现在到8月份巡回赛全面恢复的这段时间就显得尤为关键,如果一切能逐渐朝好的方向发展,显然赛事在停摆近五个月后就应该可以和大家见面了,而迪米特洛夫在此时确诊不仅对他个人而言是一场劫难,同时无疑也是给了整个网坛当头一棒。虽然阿德里亚表演赛官方声称他们严格遵守了当地的防疫措施,但是我们必须同时认识到,球员们并没有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甚至在比赛期间还去了酒店和赛场之外很多其它场所。

  除了迪米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丘里奇现在存在很大风险之外,阿德里亚表演赛的最大牌德约科维奇显然也处在风险之中。除了和迪米频繁接触之外,一周前德约观看的篮球赛就有球员确诊,且被爆曾与他有亲密接触,所以德约的情况现在也十分令人担忧。

  而一旦有更多球员确诊的消息传来,必定会给八月份的赛事重启蒙上一层阴影。此前美网公布的防疫措施要比这些表演赛严格得多,不但球员的行动路线被严格限制,而且还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这些措施当时已经被包括德约在内的很多人质疑太过严苛,而在发生了迪米确诊事件后,想必美网方面会有更严格的措施出台。

  现在看来,关于赛事在八月份重启的估计可能依然是太过乐观了,包括ATP、WTA和美网在内的所有相关方,现在恐怕不得不重新考虑赛事重启的可能性了。

标签:表演赛;球员;接触;社交距离;摩纳哥;肺炎;检测;隔离;防疫措施;社交媒体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