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打造可持续发展网络平台
2020-07-01 07:23:1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张薇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总会(GAISF)30日“揭幕”专为可持续发展打造的网络平台,希望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及相关机构在此分享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

  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下,GAISF创建了这一平台,向体育界乃至全球社会分享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资源、信息。平台上的内容包括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有关可持续发展的提议、体育生态圈之外对可持续发展有所帮助的信息,以及国际奥委会等体育管理机构的相关实践等。

  GAISF主席邱利认为“可持续发展必须是体育的核心”“那么多的运动项目都是在自然环境下进行,我们特别强调要把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

  国际奥委会体育部主任麦康奈尔表示,可持续发展正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三大主题之一,“我们期待继续与GAISF合作,确保体育在当今全球可持续发展成就中扮演有影响力的角色。”

  邱利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冠疫情的确对全球体育界打击重大,他也特别渴望医疗和科学领域能尽快研制出疫苗或者治疗药物。但他同时表示,当人类在很多领域减缓了行进的脚步,这个星球因此受益。“我在家乡看到了20年没见过的花,看到了10年没见过的鱼,这不得不让我们更加认真地思考,这个星球所面临的威胁。之前,我们并没有足够重视可持续发展的问题,而现在是个机会。”

  对此,有记者提出越来越多的赛事,特别是新增的一些综合性赛事是否有悖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邱利直言,这涉及太多组织,但国际奥委会已经在定期组织大家开会,保护运动员生理和心理健康,不让选手们过度参赛也是讨论内容之一。“相信我,我们在正确的轨道上。”

标签:可持续发展;国际单项体育;国际奥委会;网络平台;相关机构;分享;揭幕;联合会;体育界;体育管理机构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