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武磊孤掌难鸣,保级关键战告负
仅剩理论可能 西班牙人保级希望渺茫
2020-07-07 06:46:50 来源:体坛报

  昨日,在西甲第34轮比赛中,积分榜倒数的两支球队相遇了,这场关乎6分战的比赛中西班牙人0∶1输给莱加内斯,成为垫底的球队。此役过后,西班牙人保级仅剩理论机会。

  什么时候开始这么关注西班牙人?相信很多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答案:武磊。本赛季西班牙人在西甲的排名也让人十分关注,目前深陷保级区的西班牙人并不好过。赛后的官方评分中,武磊6分排名球队中偏后,不过整体上整个西班牙人都没有带来优异的表现。而赛后每体和阿斯报也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均点评其没有发挥作用,错失了本场的进球机会。

  不过,西班牙人整队表现不佳并非武磊一人的责任,要说浪费机会,可球员根本没看到有什么机会可言。

  换帅后的西班牙人并没有表现出“换帅如换刀”的效果,近五场比赛仅拿到了1分,加之伤病情况也一直在。新帅鲁菲特在沿用前任留下的体系上,将德托马斯提上来,与武磊搭档,而两人有很多相似之处,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冲突的效果,球队整体运行也处于低效中。

  同时西班牙人队缺少支点前锋和分配球权的前腰,所以中路很难取得突破,而边路球员又不具备强攻的能力,因此进攻上办法不多,依靠最简单的门将大脚给提前量,武磊利用自身的冲击力完成奔袭的方法。

  本场比赛开场不久,武磊便有过几次这样的冲击尝试,然而后面大部分的时间里,他更多的是参与回防和争抢头球,而这并非武磊的强项,本来就是个跑位抓机会的前锋。球队队友几乎没有为武磊创作什么机会,没提供“喂饼”,这让武磊在场上显得孤立无援,虽然疲于奔命但始终没能有大亮点。

  纵观武磊在西班牙人的比赛,其实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他会根据教练的部署调整自己,并且在比赛中逐渐证明自己,这对于他来说便是成长。

  西班牙人队降级或将难以避免了,虽说在西乙踢球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武磊有必要留吗?抛开情感因素,若有必要留,那么一定是有好的机会出场,球队处于稳定的体系中,这样球员才能更加明确的踢球,也有助于成长提高,而目前西班牙人球队体系依然混乱,本身就是在摸索中,战术体系难以成行,继续留着可能难起作用。而且球队其他中场还存在转会危机,武磊留下来要面对的就更加复杂。

标签:西班牙;武磊;球队;比赛;西甲;积分榜;点评;球员;垫底;前锋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