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王宝山辞去河南建业主教练
“老炮土帅”暂别是为更好的归来
2020-07-08 03:26:22 来源:体坛报

1.png

  7月6日,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主教练王宝山辞职。此事成为当天下午最热门的话题,一度上了热搜榜前五名。王宝山离开建业帅位,中超16支球队中仅存李霄鹏、谢峰两名本土教练。他的离开也让本土“老炮土帅”暂时在中超舞台上谢幕,国内足坛这批执教经验丰富的“50、60后”教头,在如今的中超、中甲难道真的没有市场了吗?

  在近年来洋帅与少壮派土帅炙手可热的中超舞台上,王宝山这位60后本土教练能够占据一席之地其实已实属不易。

  作为上世纪80年代的国脚,王宝山从1994年就开始了自己的主帅生涯。王宝山在云南红塔、深圳科健、江苏舜天、深圳佳兆业等多支职业球队以及中国国青,都担任过主教练。如此的执教履历绝对称得上丰富。

  其实,相比对于中国足球环境亟需适应的各类型洋帅,以及李霄鹏、李铁这样的少壮派“土帅”,王宝山、贾秀全们并非没有竞争优势。

  这批“老炮儿”教头对于中国足球环境以及中国球员,其实有着独到和全面的了解。这样的特质,让他们在接手国内球队之后,很容易为球队注入稳定剂,走上较为稳定的运营轨道上。

  此外,这批成长于上世纪80年代的“老国脚”,也有着严格的治队风格及独有的更衣室管理模式。在这之中,很多是值得在国内教练圈内值得传承下去的好传统。王宝山们在中超舞台上暂时的谢幕,也不意味着这些“50、60后”老炮儿,就自此在国内足球圈失去了市场。就在近日,徐亮还在直播间内给国内的“老炮儿土帅”点赞,并称王洪礼、沈祥福、唐尧东、王宝山是他非常认可的教练,而他接触过的洋帅,还没有哪一位让他如此认可。

  当然,像王宝山、贾秀全这一批教头也存在着很多不足,比如他们对国际足球先进理念学习的不足,比如年龄造成的他们与球员间存在的代沟。不过,像里皮、斯科拉里这样年逾古稀的老帅还可以受到中国足球的青睐,贝尼特斯、多纳多尼这样的现任中超主帅也是“60后”。

  暂时走下中超舞台的本土老炮儿教头也大可不必妄自菲薄,抓紧难得的时间弥补短板,未来不管在中超、中甲仍会有他们展现自己实力的平台,他们也仍会有把中国球员、中国教练的好作风、好传统传承下去的机会。

标签:王宝山;中超;教练;教头;李霄鹏;舞台;中甲;球队;老炮儿;主教练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