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爱跳舞的工科女“火”出圈,还得到偶像的点赞
2020-07-16 06:23: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叶炜婷

  日前,抖音上一个爱跳舞的龙泉女孩“火”了。她的抖音总浏览量高达859万,单个视频点击量最高有35万。她的舞蹈视频还被人气偶像蔡徐坤点赞。不少网友看完她的舞蹈之后纷纷表示:“我也要学跳舞!”

  头戴棒球帽、长发披肩或低扎马尾,身着宽大T恤和肥仔裤的年轻女孩,迎着动感的音乐,旋转、翻身、跳跃;鬼步舞、蝴蝶步张腿就来。视频里,她活力四射,自信满满,动作流畅熟练而不失力度。这个女孩叫钟思捷,1996年出生于龙泉的她,是Hip-hop街舞狂热爱好者,对街舞情有独钟。

  “在我9岁左右的时候,妈妈就把我送进兴趣班,跟周围其他孩子一样学跳舞,小时候学的是民族舞。”钟思捷表示,就是儿时扎实的基本功,为之后学习街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大学时,钟思捷与街舞正式“结缘”。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她,是实打实的“工科女孩”。大一时,她参加了舞蹈社团,主练爵士和Hip-hop。当时在社团里,她经常通过舞蹈教程自学男团女团舞。自学期间,由于舞蹈动作难度大、节奏快,她只好将视频教程速度放慢到0.75倍速多看几遍,边模仿边练习,常常要反复观看揣摩十几遍。

  如今,钟思捷是龙泉市融媒体中心技术播出中心的一员,主要负责龙泉市应急广播体系、安全播出台账、技术资料整理和安全播出维护等工作。

  忙于工作的她,为何会与抖音结缘?归根结底,主要源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受疫情影响,3月期间钟思捷只能待在家里。居家隔离并没有隔断她练舞蹈的热情,如往常一样,她每天晚上都在自家小舞房里练习一个半小时的舞蹈,进行手臂、腹部、脚步、律动等方面的练习。后来,练舞房里安装了镜子、灯光等设备后,她“灵机一动”,开始自拍自舞,尝试将自己跳舞的视频上传到抖音, 以三四天一更的频率记录生活。

  “但确实没想到会这么‘火’。”钟思捷告诉笔者,她跳蔡徐坤所作的《情人》,还得到了蔡徐坤本人的点赞。

  “舞蹈是我的爱好,我会努力把舞跳得更好,但只有做好了本职工作,才能有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标签:跳舞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