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创下了一连串纪录的C罗 史无前例的9连冠
2020-07-28 15:31:40 来源:体坛报

  昨日凌晨,意甲第36轮,尤文图斯主场2∶0击败桑普多利亚,提前2轮夺得意甲冠军,成为首支欧洲5大联赛9连冠球队,也是59年来失球最多意甲冠军。C罗在尤文图斯2个赛季夺得2个意甲冠军,相当于在皇马9个赛季西甲冠军数。职业生涯夺得7个联赛冠军(曼联英超3冠)。继上赛季成为首位夺得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三国联赛冠军的球员之后,他又创下了在英格兰、西班牙、意大利三国联赛均2+次夺冠的纪录。

  随后,C罗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了尤文更衣室内的合影。在这张全家福中,尤文球员们全都身穿夺冠后的特制T恤。在发图的同时,C罗特地用意大利语发文:“我们做到了,我们夺冠了!很高兴能够卫冕成功,很高兴能为伟大而辉煌的俱乐部继续创造历史。这个荣誉属于所有尤文球迷,特别是受到过疫情困扰或正在遭受疫情困扰的人。疫情震惊了我们,改变了全世界。夺冠并不容易,球迷们的勇气、态度和决心,是我们的力量来源。这些力量,让我们在这场激烈的冠军争夺战中笑到最后。”

  但事实上,即便夺冠也难掩尤文的平庸。除了是意甲历史丢球最多的冠军队伍,本赛季36轮联赛,尤文图斯丢了38球,是欧洲五大联赛夺冠球队中丢球数最多的球队,而对比前几个赛季,尤文的丢球数也在直线上升。以上赛季为例,欧冠出局、提前夺冠的尤文军心涣散,在最后8轮狂丢11球,但即使这样尤文在赛季结束时丢球数也仅仅为30球。

  进球方面,球队也只是打进了75球,不说跟96球的亚特兰大比,跟国际米兰和拉齐奥比要少,国米77球,拉齐奥76分,就是这样一支要进攻没进攻、要防守没防守的球队,最终能够拿到冠军,不得不说,队内球星发挥了作用。

  一个是C罗,一个是迪巴拉,这两人的表现,是尤文拿下了冠军的基石,可以说是这两人扛着球队走向了冠军宝座,其中C罗目前贡献31球5助,迪巴拉贡献11球6助,这对CD组合联赛一起打进了42球,11次助攻。

  尤文的控制力在下降,而几个争冠对手却越来越强。相比此前只有那不勒斯、罗马能给尤文制造一些威胁,本赛季拉齐奥、国际米兰和亚特兰大都展现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在意甲停摆前,拉齐奥踢出创队史纪录的连续21轮不败,以1分之差紧追尤文,而斑马军团却面临着“三线崩溃”的危险——联赛先后输给那不勒斯和维罗纳;欧冠八分之一决赛0∶1不敌里昂;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1∶1战平AC米兰。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新冠疫情挽救了尤文图斯。疫情给了尤文图斯调整的时间,同时也打乱了争冠对手的连胜节奏,拉齐奥、亚特兰大、国米等争冠对手不断犯错,最终才将尤文送上了冠军宝座。

  >>>延伸阅读

  尤文夺冠创造了哪些纪录

  尤文9连冠历程中,基耶利尼是唯一每个赛季意甲均有出场的尤文队员。

  C罗在重启后10球,超过斯特林和莱万(均为9球),排名欧洲5大联赛球员首位。

  布冯成为首位夺得10座意甲奖杯的球员,博努奇与基耶利尼9冠居次席。

  意甲冠军排行:尤文图斯36冠;AC米兰/国际米兰18冠。

  尤文本赛季意甲失球已达38个,1960-61赛季尤文图斯(帕罗拉执教,失38球)以来意甲赛季失球最多的冠军队。

标签:尤文图斯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