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逆风“折翼” 自信“翱翔” 绍兴单腿女孩有个游泳梦
2020-07-29 04:25:24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李笑莹

  说起沈珈慧,许多绍兴人都不陌生,那个曾经在东浦千人排舞里领舞的单腿小姑娘,是许多绍兴舞蹈爱好者记忆里特别的一位。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是珈慧对舞蹈和游泳的热爱丝毫不减。前两天,她还被评为浙江省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第八次全国少先队代表大会。

  跳舞游泳是梦想

  “折翼”之后仍然心态乐观

  沈珈慧喜欢舞蹈和游泳,传统的中国舞跳起来甚是可爱,在绍兴市奥体中心学游泳才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她已经能靠自己游出三四十米的距离。长相可爱,性格活泼,又多才多艺,小珈慧是爸妈的掌中宝,是亲戚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一场意外发生在2015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小珈慧失去了左腿。在医院修养期间,珈慧的心态比父母乐观:“只是少了一条腿,好了以后还能健健康康的。”在她出院之后,小姑娘心里跳舞和游泳的种子还在发芽。闻听了小珈慧的舞蹈梦想,绍兴市的舞蹈爱好者决定给小姑娘在东浦千人排舞里领舞的机会,一方面是帮小珈慧圆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安慰她术后的心情。当天,小姑娘穿戴义肢跳了四分多钟的《舞动中国》,细密的汗珠从额间渗出,可她乐在其中。

  与游泳结缘刻苦训练

  梦想是世界冠军

  说起沈珈慧最喜欢的运动,莫过于游泳,直到现在每天都会下水训练一两个小时,冬天也不例外。“当时发现她下水居然不害怕,所以我们就打算让她学游泳,开始很难,但是女儿很努力,比姐姐学得还快。”沈钗娟谈起女儿,语气里都是宠爱。

  2018年,小珈慧加入了浙江省残疾人游泳队,而世界冠军是她一直追逐的梦想。“珈慧很努力,两年前她就能轻松游完1000米,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各种泳姿都不在话下。”沈珈慧的游泳教练单永刚对她赞不绝口。

  一谈起游泳,小珈慧好像有说不完的话:“一开始就是特别喜欢,在水里就很开心,后来就想作为自己的一个目标。现在姿势还不是很标准,游得也不够快,400米要游5分多钟,还得继续努力才行。”

标签:女孩;游泳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