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浙江象棋队全力备战全运会 ,以实际行动向徐国义致敬
2020-08-06 07:18:05 来源: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

  早上7点整,一阵嘹亮的国歌声打破了径山书院的宁静,浙江省象棋队全体人员正站在旗杆下目送国旗缓缓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教练、队员们拉伸、慢跑,进行1个小时的体能锻炼,在口号声和汗水中拉开了新一天集训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806151651.jpg

微信图片_20200806151655.jpg

  为了更好的备战陕西全运会,象棋队经过前期多番考察协商,最终在环境清幽、文化氛围浓厚的径山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集训。这是继第四届全国智运会后首次进行省市专业棋手合练,集训采用等级分排名自由组队,上午进行分组布局研究,下午进行团体循环对抗。通过高强度的训练和实战对抗,训战结合,提高训练的针对性,从而达到实战的训练效果。

  白天实战,晚上复盘、总结,这已经是集训每天约定俗成的规律,在近期的总结阶段,队委会还组织学习徐国义精神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徐国义教练是我们体育人的骄傲和楷模,为我们奋斗指明方向。徐国义教练为了事业忘我的精神仍深深感染着大家,激励着每一个人,“我在体育学院工作了10年,和徐国义教练也有过一些交流,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将个人利益甚至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心里只有游泳事业,只有国家的荣誉,”智力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兼浙江省象棋队领队林罡说起徐国义时透露着由衷的敬佩之情,“徐国义教练真正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什么叫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微信图片_20200806151702.jpg

  浙江省象棋队教练金海英在听闻徐国义去世的消息后感到十分震惊悲痛,“徐教练勤勤恳恳执教26年,为了热爱的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这个时代需要‘徐国义’精神,需要这样的责任担当,作为体育人我需以此为榜样,在时代的浪潮中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为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而奋斗。”

标签:徐国义;浙江;象棋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