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绍兴男女排双双夺冠 来看看他们的制胜法宝
2020-08-24 01:45:0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金国炳

  “炎值”超标的8月,属于“热得发烫”的绍兴排球,日前,在安吉举行的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男子排球锦标赛,绍兴男队以5战全胜的战绩荣获丙组冠军。就在8月11日,绍兴女队在家门口赢下2020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锦标赛丙组决赛,她们更是6战全胜。

  “作为省内今年最高规格的比赛,女队率先突破历史获得冠军,接着男队也轻松夺冠,这对我们在2022年的省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提振了信心!”看到家乡球队,从以往的全省中下游水平“拼”到现今的浙江第一,绍兴市排球总教练俞觉敏感慨万分。这个“双冠王”也是绍兴青少年排球项目最近几个周期内的首次重大突破。

  “从2018年引入功勋教练到男女队在两个省级锦标赛上双双夺冠,绍兴只用了2年零4个月,每个队员、教练员都功不可没,每一步‘棋’都事关全局。”市体育局局长吴海明认为,教体融合是结出“排球硕果”的必要硬件,丙组这批运动员学习、训练都安排在优质学校(鲁迅小学等)。

  据悉,目前绍兴多个体育项目从娃娃抓起,得益于教育、体育两大部门的科学布局,充分发挥了教体融合后的各项资源优势,运动员训练有保障,学习有着落。在运动员选拔年龄下沉后效果明显,既实现了体育项目校园化,也为竞技体育提供了选才保障。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内重要的青少年比赛,文化课测试是“必修课”,而绍兴籍运动员经常考出数一数二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

标签:排球;绍兴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