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温州体育人楠溪江畔分享休闲情趣
永嘉致力打造体育旅游休闲新业态
2017-11-24 02:26:43 来源:体坛报

  11月24日,2017年温州市首届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楠溪江站)在永嘉县楠溪江百丈瀑景区举行,来自温州各县(市、区)体育战线、温州市体育产业联合会理事单位、温州市体育记者联盟会员、体育专家、企业家以及温州临近的各市地户外运动(露营)爱好者,共200余人齐聚楠溪江,领略楠溪运动风采。

  此次活动以“美丽乡村·休闲运动·幸福生活”为主题,活动线路贯穿百丈瀑景区的登山步道、楠溪江竹筏漂流和户外拓展、攀岩、真人CS、射击、露营音乐会等运动休闲项目,还包括游览楠溪江西岸国际房车露营基地,观摩楠溪江越野场地浙江联赛(温州站)、2017年温州市运动休闲产业研讨会、楠溪江户外运动休闲项目推介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让参与者领略被誉为“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和享有“天下第一水”之美誉的楠溪江风景。

  永嘉县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推荐一种时尚的运动休闲生活方式,营造健康温州,促进体育消费。展现永嘉人民热情好客的同时,将楠溪江的山水之美,运动休闲旅游圣地品牌宣传出去,带动温州各地“体育+旅游”产业跨界融合的蓬勃发展。

  近年来,永嘉县体育局依托楠溪江得天独厚的山水旅游、文化、生态资源,强力推进“体育+旅游”融合,着力将体育旅游休闲新业态培育成永嘉县新的经济增长点、惠民健身的绿色健康产业和健康生活的助推产业,依托山水资源优势,抓住以永嘉推进“三区两美”建设为契机,将体育产业列为楠溪江生态休闲业产业之一,以打造国际体育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举品牌赛事数量多、水平高、规模大,引导扶持建设户外运动项目基地和体育特色小镇等举措,初步走出了一条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之路,从而带动了全县体育产业化快速发展。

标签:温州市;永嘉县;户外运动;体育产业;体育局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