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智能体育产业的火炬在杭州点燃
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正式启动
2017-11-28 00:47:45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记者 徐歆婷

  近些年,体育产业不断吸引着各方资本的进入。有关数据显示,从2013年到2016上半年,体育领域的创业项目数达667家,披露的融资金额高达217亿。体育产业中的智能体育,将在杭州点燃产业火炬。这是近日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承办的“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启动仪式暨智能体育产业峰会”上传出的消息。

  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随着智能可穿戴装备产品应用、健康大数据搭建、VR技术在体育领域的不断探索与应用,智能体育的概念应运而生。智能体育以体育设备和健身器材为基础,通过虚拟现实、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植入,将设备器材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娱乐化。

  在本次活动中,全国首届智能体育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全国智能体育大赛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智能体育唯一赛事IP。“全国智能体育大赛首届赛事将会于2018年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总决赛基本确定落户浙江杭州,比赛项目将会从设备开发成熟、普及度较高的项目开始,逐渐调整完善。”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说。

  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与华运智体共同宣布将打造国内首个智能体育产业园,并与首批18个项目举行入园签约仪式。包括智能体育企业研发及运营总部、孵化器、生产制造园区、智能体育展示线下体验中心等,并建立韩国、以色列、欧洲、美国等国际化产业园中园,吸引国内外智能体育技术研发、设备制造、赛事运作、内容制作、电竞游戏等相关企业,打造智能体育最先进的研发制造聚集地。同时,示范区将设立浙江智能体育产业专项基金,用于智能体育产业创新项目的孵化与培育发展。  

  活动的一大亮点是工信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体育大学、华运智体产业运营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九家单位联合发起了智能体育蓝皮书。蓝皮书中透露,根据规划,到2020年,培育智能体育产业及其衍生产业生产制造类企业500家以上、服务类企业100家以上、研发设计类企业50家以上,从业人员数超过10万人,建设若干个产值100亿元以上的智能体育产业园或特色小镇,实现产值规模达到万亿级别。

标签:智能体育;体育产业;浙江省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