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举办了6年的爬坡赛 天台这条赛道被国内外骑手迷上了
2017-11-29 07:28: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斌斌 褚翔虹 杨德华

  11月26日,2017天皇药业杯国际自行车挑战赛暨第六届浙江天台山自行车爬坡赛如期举行。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使得天台山的负氧离子浓度远超出世界卫生组织界定的清新空气的标准(每立方厘米1000至1500个)。来自上海的骑友代表感慨在这里骑行结束之后身心倍觉舒畅,故天台山自行车爬坡赛每年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车友前往参加。

  当天,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余名车手参赛。比赛分精英组、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体验组的比赛。

  此次比赛除体验组的赛程是18公里外,其他三组的赛道均为25.6公里。虽然赛程短,但最高海拔973米,净海拔爬升900米,几段大长坡对车手们来说仍是不小的挑战。清晨下起了蒙蒙细雨,加上低温天气,大部分车手们都裹得严严实实,但依旧有少数车友是夏日的骑行装备。

  备受关注的男子精英组比赛中,浙江贝欧车队的胡甜甜出发后不久便选择一个人单飞,后边的大集团也在进山之后随即发生分化。身后是由丁勇领衔的4人追击集团,胡甜甜随后被该追击集团的施文通(速盟-SuperTen车队)追上,两人组成新的第一集团。

  遗憾的是,此时丁勇因抽筋现象而退出了冠军之争。施文通则凭借最后几百米的冲刺拉掉了胡甜甜,最终夺得了精英组的冠军,胡甜甜位列其后排在第二。

  对于此次赛事,胡甜甜表示,因为是本土作战,比赛路线早已了然于胸,考虑到后面的缓坡自己没多大优势,且终点前的爬坡路段并不长,也同时为了避免集团冲刺,他选择在两个陡坡处便率先发起进攻并成功突围。对于自己的成绩,他笑言能得第二名也不错。

  冠军获得者施文表示,他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就已经来到这里熟悉路线了,此次也是做足了充分准备。提及赛事里程的问题,他觉得这样的爬坡里程其实挺合适的。相比60、70公里的平路里程,如果车手跟随在大集团里骑其实并不难,而在纯爬坡赛中却是另一番情形。Martin Maier来自德国,他刚来中国才两周,便来参与该赛事,他觉得这个比赛的赛事体验特别好,今后如果有机会他会再来。

  来自新西兰的Peter 此次是携妻子一同来到天台山比赛的。说到赛事体验,他表示希望赛程可以设置得更长一些。天台山自行车爬坡赛今年已是第6届,谈到对该赛事的想法,刘茂裁判长也建议以后可以增加比赛总里程,例如增加绕圈赛段的设置等,让比赛线路更丰富一些,也能进一步增加赛事难度。

  据介绍,自2012年天台山自行车爬坡赛启动后,经过5年的磨砺,天台山爬坡赛已经成为华东地区一个较有影响的大众自行车赛事。这条赛道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骑手关注。而天台也积累了一定的自行车比赛组织、策划经验。该县体育、旅游等部门携手,创新组织形式、活动内容和内涵拓展方式,整合资源,致力于打造自行车运动全产业链,以产业融合发展体育休闲旅游和养生产业。

标签:爬坡赛;自行车;骑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