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衢处古道登山远足 龙游的一地美景分分钟撩动你的心弦
2017-11-29 07:29:2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徐月

  日前,2017年衢州市登山季之“喜迎十九大,再攀新高峰”“衢处古道”登山比赛在罗家乡芰塘金村举行。赛程全长约5公里,其中山路有1公里左右。

  一大早,各参赛选手就聚集在起点,做起热身准备。村民们也都成群结队地围观现场。9点整,伴随着鸣枪声响,登山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奋力地冲出起跑线,往终点迈进。

  沿着山路,攀上蜿蜒的衢处古道,古道两边茶树花已开满枝头,成片的竹林连绵不绝,颇有“柳暗花明”的意境,村里种下的黄茶也在大山的怀抱下茁壮成长,山泉水哗啦啦地向下倾泻。运动员们不仅能呼吸新鲜空气,也能感受到古道边的秀美风光。

  周小月以29分4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第一名,她表示,在健身的同时,踏着人文古道,欣赏漫山景色,着实令人心旷神怡。据了解,“衢处古道”是古代衢州通往丽水的必经之路。在2016年浙江省最美森林古道评选中,还入选“浙江十大人文古道”、“浙江最美森林古道”。

  罗家乡乡长陈志芳表示,此次活动在让大家享受登山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增进登山爱好者之间的友谊,使往日名不见经传的“衢处古道”走出龙游,走出衢州,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标签:登山;衢州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