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看过“市长杯”就知道杭州为何人才辈出
2017-12-11 02:43:16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一场杭州“小飞鱼”之间的比拼,一场杭城各个游泳业训点的年终汇报,“市长杯”自举办以来,每年都能掀起青少年游泳比赛和训练的热潮。

  今年,也毫不例外。

  清晨,敬业的父母就领着孩子在杭州泳泳馆门口排队进场,还有不少家长早早在游泳馆门前占好了座。人虽然多,但是一切都秩序井然。检录、排队、更衣,每位家长都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该为孩子做些什么,而教练和领队要做的就是带孩子前往比赛场地。与其说“市长杯”为孩子们搭建了比赛平台,不如说让杭州这些家长们也得到了锻炼,积累了比赛服务经验。

  “市长杯”作为青少年儿童游泳比赛的平台,比赛现场精准而高效的赛事安排让人叫绝。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24个项目,几百名小选手可以在7小时之内,完成所有比赛。

  经过三年的发展,现在的“市长杯”赛程安排,无论教练还是运动员都觉得很便利,因为它充分考虑了选手年龄段的上场顺序,泳姿区别,包括各流程的顺利承接。身在其中,你可以明显感觉到赛事忙而不乱,从检录到裁判,所有人都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干什么,每一场比赛间隔不会超过3分钟。

  到“市长杯”比赛现场走一圈,你会发现,杭州能培养出吴鹏、孙杨、叶诗文等世界级选手,绝非偶然。因为从一项少儿游泳赛的组办水平就能看出,杭州在游泳项目上的丰厚经验和巨大潜力。

标签:市长杯;杭州;游泳比赛;青少年儿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