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浙江90后团队拿了冬季运动创意大奖
2017-12-18 06:58:1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玲 黄慧仙

  日前,一部由浙江90后团队创作的《两分钟让你爱上冬季两项》的动画短片方案,在“冬季运动项目动画片创意方案评选”中,获优秀创意方案奖。短片来自杭州艺创小镇的虾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嘟嘟鸟工作室),它也是此次参赛中唯一一家来自浙江的企业。

  据该公司的创始人叶旭新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接手体育题材项目,参加此次比赛的对手既有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吉林动画学院等高校队伍,也有专门做体育赛事的公司团队,每个团队都实力不凡。他们的团队之所以能在此次参与评选的50多套方案中脱颖而出,还在于他们特别的讲故事形式。

  “片中我们用了萌大叔和小屁孩两个形象,富有亲和力,还加入了不少好玩的元素来增加笑点,既科普了规则,也很有娱乐性。”叶旭新说,对于短片来说,前30秒是最关键的,开头酷炫的镜头,可爱的角色,往往能引起观看者的兴趣。

  叶旭新团队的创意方案主要通过2分钟的动画科普冬奥会历史、运动项目、赛事规则等。别看片子只有短短2分钟,但为了完成它,叶旭新的团队却付出了不少时间做前期准备。近半个月的时间梳理资料,还看了多部纪录片作参考。“一部纪录片往往都有2个小时左右的时长,但其中能用的可能只有几分钟的镜头,我们都得看下来。”叶旭新说,除了观看各种纪录片,作为南方人,他对滑雪项目了解得并不多,在做这个方案之前就需要先整理网上大量的信息,然后再将他们浓缩进只有2分钟的视频里。

  接下来,这个团队还会继续完成这个获奖创意方案,最终落实为一部真正完整的动画短片。

标签:冬季运动;创意;短片;冬奥会;科普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