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尹小平:66岁的“洪荒少女”一直游在碧波中
2017-12-19 07:30:1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李婷

  现年66岁的尹小平是一名退休职工,平时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游泳。去年里约奥运期间,她更是把隔天游泳调整为每天游泳,每天游1000米调整为1200米,朋友圈里的人都戏称她为“洪荒少女”。

  尹小平是湖州德清老城关人,自小在河边长大,那时候一到夏天,她就喜欢和兄弟姐妹们一起泡在水里,游来游去,慢慢地她在游泳方面的天赋就被展现了出来。在她14岁上初一那年,被老师推送到县里参加游泳比赛。

  “那天下着蒙蒙细雨,县里还没有体育馆,我们比赛是在国营淀粉厂的红薯池里举行。”比起现在随处可见的标准化泳池,长20米,宽10米,深2米的红薯池显然有些业余,游泳池的水是河里打上来的,池前方横着搭了一块三根毛竹并在一起的跳板,但尹小平还是对这次比赛十分重视,在买不到泳衣的情况下,忍痛剪掉了一件短袖衬衫的两个袖子。

  那次比赛,尹小平没得到仰泳的名次,却在40米蛙泳进入了笫二轮的决赛,阴差阳错地得了个第一名,让她欣喜万分。不过比赛结束后,裁判员悄悄告诉她说:“你的蛙泳姿势完全是不对的……速度还可以,得了个第一名,很不容易!”

  在以后的几十年里,尹小平依旧保持着对游泳的热衷,不知名的河道、太湖、海边、游泳池、小区游泳池都是她游泳的好地方,在这个过程中,她游泳的姿势、动作、换气逐步地往正确的方向发展,速度也得到了提升。

  1999年8月,48岁的她参加德清县机关游泳比赛,得了女子甲组50米蛙泳比赛第一名,成绩是1分03秒;2000年8月,49岁的她参加县八运会游泳比赛,100米蛙泳得了第七名,成绩是2分13秒31……当时县运会的女子游泳比赛不分年龄组别,站在领奖台上,近50岁的尹阿姨和比自己小三十几岁的姑娘站在一起领奖、合影,心中别提有多激动。

  去年夏天,在观看里约奥运赛事的同时,尹阿姨几乎天天晚上去新开馆的县体育中心游泳馆报到,不管在室内池还是在室外池,她给自己订的指标是600米打底,经常是700米、800米,状态好或者觉得晚饭有点吃撑的时候游1000米。她说,自己游泳不喜欢结伴而行,因为这样要浪费很多时间,也不喜欢在游泳池里聊天喧哗。她喜欢追求速度,认为50米游到头,心跳加速锻炼效果最好,然后稍作休息,再游下一个50米,一般一个小时之内她能轻松游完800米,游完后马上上池,享受着游泳后轻松的歩履,惬意地回家。


标签:游泳;锻炼;健身;退休职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