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在“世界冠军诞生地”来场速度较量
这场民间游泳达人的较量很精彩
2017-12-18 07:04: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鼎 记者 洪晨

  昨天,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游泳馆看台上座无虚席,虽然在泳池里比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业余游泳爱好者,但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专业赛场。就在这个走出过不少世界冠军的地方,迎来了迎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暨2017年“金海豚·浙江行”游泳总决赛的大小“飞鱼”们。

  比赛哨音一响,小达人们齐刷刷跃入水中,划水、吸气、蹬腿一气呵成,小选手身着五颜六色的泳衣,仿佛在泳池里划出了一道水下彩虹。在小学男子组50米仰泳比赛中,11岁的绍兴小将冯亦陶一路遥遥领先,以拉开第二名近两个身位的优势率先冲到终点。在看台上家长们的欢呼声中,冯亦陶兴奋地摆起了pose让父母拍照。冯亦陶告诉记者,自己的优势项目是仰泳,“我学游泳已经5年了,这样的比赛参加过很多,但是来这个场馆还是感觉特别激动。”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成人组以及男女混合泳接力赛,共有六个代表队。除了做加油助威的啦啦队,还有家长直接跟孩子组成了亲子档。杭州队的吴明花去年刚来杭州工作,练习游泳才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带着孩子一起来玩一玩,成绩好坏无所谓,现在经常跟他一起训练,不仅能多一点时间陪他,也能锻炼身体、相互鼓励。”吴明花说道。相比于妈妈的“初出茅庐”,小学三年级的儿子夏伯禹接触游泳可是有些年头了,当被问到比赛感觉时,夏伯禹害羞地说:“希望以后也能成为世界冠军。”

  杭州秋雯游泳俱乐部董事长孔群也是本次比赛杭州队的教练,她向记者介绍,她每年都会带队参加比赛,能在世界冠军训练基地里畅游对这些游泳爱好者也是一种勉励,“我们小时候杭州的游泳偶像还没有那么多,如今不断有浙江籍运动员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绽放光芒,更能调动全民游泳的热情。”

  据了解,2014年启动的“金海豚·浙江行”系列赛今年进入了第四年,共设杭州、嘉兴、象山、武义等11站,加上此次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总决赛,共吸引了5000多人参与,分站赛举办次数和参与人数均创下新高。


标签:游泳;青少年;业余比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