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站在世界冠军的跳台上 家长与孩子携手“乘风破浪”
2017-12-17 13:12:5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鼎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71217204126.jpg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鼎 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杭州的气温终于跌破冰点,最高气温也仅仅只有6摄氏度,当市民们或裹紧棉衣,或窝在家中时,有一群游泳健儿仍然活跃在冬日的泳池里。今天上午,迎2018年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城市游泳达人赛杭州站暨2017年“金海豚•浙江行”游泳总决赛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鸣枪开赛,320名参赛选手无畏严寒,随着哨响齐齐跃入水中,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

  今年是金海豚·浙江行系列赛举办的第四年,11站分站赛加总决赛共吸引累计5000多人参与,分站赛举办次数和参与人数同时创下新高。杭州站是游泳达人赛第三站,此前的台州站和青岛站分别吸引了300人、700人参加,参与者的热情远远超出了预期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71217204134.jpg

  对此,杭州秋雯游泳俱乐部董事长、本次比赛杭州队教练孔群表示,自己的弟子每年都会参加这项赛事,今年杭州队一共有15名队员出战,他们之中不乏有孩子和家长一起参赛。“一是觉得场地设施很好,当孩子家长站在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训练基地时,他们会有一种非常荣幸的感觉,再一个能够给小孩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他们并不一定是说拿第一、或者第几,让他们多一个锻炼的机会。”

  今年10岁的夏伯禹和母亲吴明花就是亲子共同参赛的其中一对,读小学四年级的他第一次参加游泳的专业赛事。在吴明花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夏伯禹学游泳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而自己还是个彻彻底底的新手。“我儿子7月份的时候还参加了畅游钱塘江的活动,这次带他来主要是想锻炼一下,感受一下专业赛事。我也是第一次和儿子一起参加比赛,有点紧张。以后我会让他参加更加的游泳赛事去锻炼自己。”

微信图片_20171217204138.jpg

  孔群告诉记者,如今杭州游泳的现状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设施条件逐步完善。“我们小时候杭州的游泳偶像还没有那么多,大多是上海、广州的选手,氛围也没有现在这么好。从九十年代开始,不断有浙江籍运动员走出来,所以,无论是氛围也好,场馆设施、游泳池也好,条件好得太多了,”孔群说,“大家全民健身的意识也在增强。以前游泳还要凭粮票,现在温饱有了,大家意识到要锻炼身体了。不过,许多家长并不知道自己孩子水感好不好,来游泳无非是锻炼身体。如果游着游着小孩喜欢,教练看水感也很好,能比比赛,功课也没耽误,这样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趋势。”

标签:游泳;赛事;全民健身;氛围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