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75岁老人与5岁小孩同场竞技 丽水“武林高手”大聚会
2017-12-20 06:28:47 来源:体坛报

  “春晓杯”丽水市首届传统武术(太极拳)邀请赛日前在丽水市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武林高手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5周岁,最大的75岁。整个赛事共有28个团体组参赛,6组对练,个人组共计489个项868人次,产生了285枚金牌,113枚银牌,104枚铜牌。

  丽水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邀请赛辐射区域之广,年龄跨度之大,项目数之多,都是丽水近年来体育赛事中规格较高的一次,体现了丽水当地对太极拳运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展现出百姓对健康越来越重视。

  据了解,丽水传统武术种类繁多,既有以拳脚为主的套路武术,也有以器械为主的刀剑术,传统结合实战,民间氛围深厚,各类交流比赛层出不穷。丽水武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春晓杯”丽水市传统武术邀请赛是一次地区性武术“狂欢”,不仅仅注重成绩,更重视各地武术人的交流,各类武种融会贯通,才能推陈出新,在延续传统的基础上,将武术与现代实战完美契合。

标签:丽水市;传统武术;邀请赛;太极拳;剑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