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与10多家单位签约,总投资80亿元!
建德航空小镇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2017-12-22 06:33: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启浩

  全国特色小镇、国家第一批低空旅游示范区——杭州建德市航空小镇又有大动作。本周,在“2017中国·建德通航产业国际论坛”上,航空小镇与10多家单位签订重大项目,意向总投资额达80亿元。

  近年来,随着国家低空空域的开放,通用航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建德航空小镇按照“航空+体育”的思路,积极引进航空运动类项目,如热气球低空系留观光、高空双人跳伞、航模(无人机)考培中心,特别是华东地区首个高空双人跳伞项目人气火爆,游客已经预订到明年2月初。

  “建德航空小镇地理位置优越,旅游资源丰富,发展航空运动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通过各类体育运动类赛事的开展,进一步聚集小镇人气。”省航空运动协会会长范建钢表示。

  与此同时,随着航空小镇的发展,也带动了建德其他地区的体育产业紧跟发展脚步——浙江勇峰山地自行车公司在下包村投资1000万建设山地自行车速降基地。以及梅城三江口水上帆船运动基地、乾潭风生水起划骑跑运动基地、爱丽丝玫瑰园、大悦农庄、康庆农庄等,都在着力推动体育健身与文化休闲旅游等行业的深度融合,走出“体育+旅游”新路子。

  此番“80亿元”的大投入,内容涵盖面非常广,体育元素穿插其中。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主任程星火透露,在体育旅游方面,比如与建航旅游合作建设“生态自然城”。另外,还与美国太平洋航空集团签订了“航空飞行营地”和“青少年科普夏令营”项目,引进美国运营航空小镇的先进理念,成为杭州乃至全省的一大体验基地。


标签:体育旅游;航空小镇;建德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