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跑过绿水青山 跑向金山银山
5000跑友用脚步体验安吉美景
2017-12-19 07:00: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陈俊男

  12月16日至17日,“2017诗画浙江景·活力马拉松”系列赛首枪在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打响。5000多名来自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及浙江周边省份的中外选手分成竞赛组和体验组,从港中旅灵峰原著小镇出发,途经地中海度假酒店、绿城桃花源、灵峰山、木莲坞、横山坞村乡村旅游点、田园熊出没等景区,在运动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了安吉的好山好水。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跑过绿水青山,跑向金山银山",分成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竞技组和5.2公里微型马拉松体验组。灵峰旅游度假区作为大赛主赛场,美丽的景色受到了参赛选手和市民游客的“点赞”。多名参赛选手表示比赛结束还会去安吉的美丽乡村走走看看。

  现场一位来自安吉的小选手特别引人注意,他叫张梓轩,只有8岁。这次一家三口来参加体验组的比赛,虽然只有8岁,但正是在小梓轩的坚持下爸妈才肯出来参赛,“不知道孩子哪里知道的消息,吵着闹着要来,还和同伴的同学一起结伴,在健身运动方面,我们大人还不如孩子。”张子轩的父亲开玩笑说,等比完赛要好好犒劳下孩子。

  来自北京的参赛者王儒恒则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从来都说江南美,但只有真正到了这里才能体会到。”王先生表示,在南方参加马拉松的体会与北方不同,他会用手机好好纪录这段旅程。

  据悉,本次赛道设置几乎囊括了度假区所有的景点,选手们用实际体验感受到了度假区在绿道建设、公共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核心大产业建设中的创建成果,以及安吉近年来深入推进农业、林业、文化、体育等产业与旅游的深入融合带来的“旅游+”魅力。

标签:安吉;马拉松;度假;体育旅游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