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这场轮椅马拉松让残障人士享受路跑之乐
2017-12-29 01:05:2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林贤安

  近日,以“残健共融·庆元旦”为主题的轮椅马拉松活动在平阳海西镇开跑。活动中,近100名残疾选手和200名健全选手及近百位志愿者共同享受运动带来的快来。

  此次比赛全程6.2公里,赛事邀请到了国际超级马拉松冠军许秀涛领跑。比赛以海西镇人民政府为起点,沿海西海堤环绕一周,终点回到海西镇人民政府。赛程中途分别设置了木桥栈道辅助点、交通管制点、补给点和医疗点。另外,每位残疾选手都配有一名志愿者助手,以保证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的路线指引和紧急救助。“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新鲜,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的热情互相感染,我希望自己能完成这场马拉松。”活动现场,参赛选手蔡采莲阿姨说。

  “本次‘残健共融’马拉松活动的开展,不仅是鼓励残疾人士多参加户外活动,拥抱大自然,也展示出了残疾人士自强自立的新面貌,消除其与健全人之间的障碍与偏见,促进了社会和谐。”县残联党组成员倪锦国介绍,在当地每年都会有多次残疾人运动比赛,从以往在室内,到了如今举办马拉松,越来越多的残障人士开始愿意锻炼,同时也有了更强的生活信心。

标签:志愿者;马拉松;残疾人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