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峰会新起点、亚运新征程、打造新铁军 数说杭州体育的2017
2017-12-30 01:43:40 来源:都市快报

  2017年国际(杭州)毅行大会  记者 朱丹阳 摄

  过了明天就是2018年,新的一年杭州将迎来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等大赛,加快迈向2022年亚运会的脚步。回头看看即将过去的2017年,虽然是没有世界杯或奥运会的体育“小年”,但2017年,市体育局紧抓“后峰会、前亚运”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围绕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发展战略,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陈经纶体校被授予“全国体育先进集体称号”……记者 沈志军 通讯员 汪钢平 冯芳华 陈杰

  天津全运会 22金

  杭州152名运动员参加了天津全运会的22个大项236个小项的比赛,取得了22枚金牌、10枚银牌、7枚铜牌,实现历史性突破。

  游泳世锦赛 2金

  孙杨、叶诗文、傅园慧、朱梦惠、毛飞廉、吴越等6名杭州游泳运动员,在布达佩斯第17届游泳世锦赛上获得2金1银1铜,打破2项亚洲纪录。金牌数占中国游泳队金牌总数的2/3,继续保持“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的格局。

  市运会 10000+人

  以“共享快乐健康、共建世界名城”为主题的第十九届杭州市运动会,有27个代表队10000余名运动员参赛,产生885枚金牌、8人13项次打破杭州纪录、1人1项次打破省青少年纪录。

  省体育大会 3个第一

  在四年一届的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上,杭州787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38个项目的比赛,共计获得74金58银41铜,实现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三个第一。杭州还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和全民健身活动奖。

  新建城乡公共体育设施 25个

  杭州市社会体育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继续实施健身设施提升工程,新建的25个城乡公共体育设施提升工程项目已通过检查验收,并投入使用,建设规模8.8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体育社团活动 100+场

  体育社团服务功能不断增强,组织各类全民健身活动100余场,带动20万余人直接参与体育锻炼。市水上救生协会承办的2000人参加的横渡钱塘江活动,不仅成功打造了杭州特色体育品牌活动,而且展示了杭州市“五水共治”的重要成果和城市新貌。

  全民健身活动 600+场

  我市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已举办杭州马拉松、杭州西湖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国际冲浪挑战赛、杭州(国际)毅行大会、大宋108公里国际越野赛、千岛湖公开水域世界杯等10余项国际性体育赛事活动。截至11月底,全市组织开展不同群体、不同项目、不同级别,具有一定规模的体育健身活动达600余场(次),直接参与活动的人员达100余万人(次),全市经常性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率达40.5%。

  排舞辐射人群 1亿+人次

  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自2013年落户杭州以来不仅舞动了中国,也炫亮了杭州。这是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唯一指定的排舞广场舞推广机构,创建了“规则制导、赛事引爆、市场推广、品牌拉动、走向国际、科研促进”六位一体的排舞推广体系,形成了国内在运动项目推广工作方面独有的“杭州模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杭州举办了“舞动中国-排舞联赛”,在全国群众性体育赛事中形成了巨大的声势,以杭州市为排舞赛事聚集的核心,在全国各地开展分站赛,累计参赛地区覆盖近30个省份100多个城市,直接参赛人数近30万人次,赛事辐射人群超过1亿人次。每年的杭州总决赛,已经成为了参与人数最多、受众面最广的全国性顶级赛事。

  2017年,杭州体育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众多惊喜、感动与温暖。市体育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推进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开展:

  1.积极配合亚组委做好筹办工作,配合做好以杭州奥体中心为核心的亚运会竞赛场馆布局和项目设置方案,积极推进亚运场馆和设施建设;2.按照《主办城市协议》和国际泳联有关要求,扎实推进2018年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筹备工作,赛事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正式发布,官方网站正式上线,赛事运行方案初步形成,场馆建设加快推进,宣传工作有序展开,各项筹备工作受到国际泳联的肯定;3.积极配合市政府做好国际会议保障工作,主动配合做好第十四届亚洲/大洋洲政府间反兴奋剂部长级会议的会务和接待服务保障工作;4.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泳联、亚奥理事会以及其他国家体育合作交流。

标签:杭州市;丹阳;国际泳联;管理中心;大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