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为让台球重入杭城百姓视线 杭州台球协会煞费苦心
2017-12-29 01:05: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前不久,第一届杭州市斯诺克6红球积分排名赛总决赛收杆。杭州市台球协会秘书长赖建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杭州市台球协会从高起点、创品牌、求规范、强队伍“四大抓手”入手促进台球运动在杭州迅速发展,各项赛事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各个台球俱乐部举办的活动也越来越丰富。

  为什么说是高起点?赖建国表示,市台球协会创建于2011年,在创建之初,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国家女子台球队系列赛事等高规格比赛就先后落户于杭州,“所以,我们的赛事一直很丰富,从国际到市一级的比赛都有。今年杭州就相继举办了2017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中式八球世界冠军波茨挑战赛(杭州站)、中式台球争霸赛、杭州市斯诺克6红球积分排名赛等活动。”赖建国介绍道。

  上述的大型赛事吸引了像美国台球名人堂成员弗莱明、现中式台球排名第一的杨帆、“缅甸球王”杨邵杰等名将参赛,让全国乃至全世界台球圈聚焦杭州,同时也吸引了众多杭州民间选手参赛,有力地推进了杭州台球运动的普及。

  在借助这些赛事的同时,协会也开始创品牌,尤其着重培育杭州本土的品牌赛事。前几年重点开展中式台球、美式九球等项目系列赛事,今年则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推出了斯诺克的系列赛事。为什么选择斯诺克呢?赖建国表示这也是考虑到斯诺克项目的美观性和受众群体都十分广泛,深受台球爱好者的喜爱。

  刚刚结束的杭州市斯诺克6红球积分排名赛,就是斯诺克系列赛事的“拳头”赛事。该赛事贯穿了2017年全年,分为5站,大约每两个月就会有一次分站赛,全年参与人群达到近千人。最后一场的总决赛,参赛选手为分站赛积分总排名前32的选手,还有8名特邀高水平选手,为杭州本土的台球爱好者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

  同时,市台球协会大力开展求规范、强队伍两方面建设,致力于搭建一个良好的行业基础。协会目前设立了两个培训基地,以两个基地为示范开展诚信化建设,再推广至俱乐部,做到了全年投诉率为“0”。加强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的强队伍建设,对于规范行业风气以及推广台球运动也是重要的一部分。

  目前,杭州组建了一支60余人的裁判队伍,其中国际级裁判员1人,国家一级裁判7人,国际二级裁判38人。由市台球协会自主培养的运动员,也代表杭州活跃在省级赛场上,收获了省第二届体育大会美式九球冠军、省第三届体育大会斯诺克冠军。赖建国说:“在第一届的时候,我们的台球项目比较薄弱,在赛场零收获,到现在台球项目中分量最重的斯诺克冠军,这是杭州台球人共同的努力。”

  出色的工作也得到了肯定,今年市台球协会还被省体育局评为全省先进体育社团,被市民政局评选为AAAA级社会组织,并成功获得“浙江省先进体育社团”荣誉称号。对于明年,杭州市台球协会也有所计划,品牌赛事自然会继续亮相,他们还会持续推动台球运动进社区、进校园,让台球一步步重新走进杭州百姓的视线,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

 

标签:台球;斯诺克;杭州市;赛事;协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