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为何选择申办?又为什么脱颖而出?本报记者独家揭秘
女排世俱杯落户浙江,背后有着精彩的故事!
2017-12-26 03:18: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上周,国际排联传来喜讯:浙江获得了2018和2019连续两届女排世俱杯的主办权。继巴西、意大利、卡塔尔、瑞士、菲律宾和日本之后,中国是又一个获得世俱杯主办权的国家。同时,这也是浙江继亚运会、短池游泳世锦赛之后成功申办的又一高规格世界级赛事。

  为何选择申办?又是哪些因素让浙江在激烈的竞争中拔得头筹?世俱杯将何时何地举行?带着一系列问题,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把女排世俱杯带到浙江的重要促成者、浙江黄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荣良,听他讲述了申办工作中台前幕后的故事。

  因国人独特的情结

  最终选择女排世俱杯

  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莫过于“三大球”——足、篮、排。最终落户中国,来到浙江的则是女排世俱杯。时间回溯到12月中旬。由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率领,申办小组专程赶赴瑞士国际排联,得到极高礼遇的接待。浙江方面陈述的申办理由无论是场馆等硬件条件,还是经济、球市氛围等软环境,都得到国际排联的肯定。

  赵荣良觉得,中国人对女排一直有着特殊的情结,1984年以来女排精神激烈了一代又一代人。“把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女排世俱杯引进中国,不比引进足球、篮球赛事差。”赵荣良表示,从竞技成绩而言,中国女排也是国内三大球项目中最为辉煌的,引进女排世俱杯与内与外都符合实际情况。

  一直以来,浙江黄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都致力于通过引进品牌赛事促进浙江体育事业发展,在赵荣良看来,树立品牌赛事不外乎满足三点:具有国际影响力,具有国内号召力以及深受百姓喜爱,而女排世俱杯正满足了以上所有的要求。此外根据赛事规定,在8支参赛球队里,除了各大洲的冠军以及持外卡参赛的队伍外,东道主将占有一席,也就是说浙江女排届时将在家门口参加世俱杯。

  因办赛能力与广阔市场

  浙江击败众多强敌最终夺魁

  实际上,在承办过程中,有不少具备相当实力的对手充当了“拦路虎”。“意大利、日本、哈萨克斯坦……”回忆起一轮轮的筛选与评审的过程,赵荣良记忆犹新。最终,在与哈萨克斯坦的“PK”中,浙江笑到了最后。

  赵荣良表示,浙江作为中国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拥有极大的市场,世界排联也是看到了浙江的潜力,并基于中国的赛事承办能力,最终选择了我们。“大型体育赛事是浙江加速与国际接轨的一个绝佳窗口,能集聚更多的目光。此外,家门口的大赛,也能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激发老百姓的体育热情。”赵荣良认为。

  何时、何地开赛?

  春节前后将全一一敲定

  女排世俱杯将于何时、何地举办?对于这个问题,赵荣良表示,仍在对接中。“想承办比赛的城市太多了,目前已经有不少地方投来意向,甚至还有一些省外城市也想搞合办。”赵荣良告诉记者,想要承办世界级赛事并不容易,除了体育场地设施达标外,城市的接待能力,以及离国际机场的远近都是考虑因素之一,同时还必须具备相当的城市文化底蕴。

  据悉,在春节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赛事的更多详细信息将会一一公布。


标签:浙江;女排;世俱杯;赛事;申办;主办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