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迎新年,杭州市民运动健身“轧闹猛”
路跑、骑行,什么健康玩什么
2018-01-02 07:06:2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王品燚

  新年第一天,万象更新,杭州不少市民选择用运动的方式迎接2018的到来。有选择徒步走运河的顺便图个好彩头的,也有骑着动感单车宣传绿色理念的,虽然方式不同,全民健身迎新年的宗旨却是一样的。

  联动十八城新年走“大运” 2018把福气、运气带回家

  昨日清晨,杭州拱墅区第十二届“新年健走·香积祈福”暨第五届“新春送福”活动火热开锣,来自拱墅区的42支代表队,千余名市民通过健步走的方式迎接新年,希望新的一年能“走”运。

  随着主持人一声呐喊,身穿各式各样运动服的代表队挥舞旗帜,高喊:“1,2,1,2……”雄赳赳,气昂昂地开始新年健步走活动。上千市民分成几路,从拱宸桥运河广场出发,沿着运河游步道途径青莎公园、北新关、大关桥、到达香积寺广场祈福墙,在新年心愿贴上写下了自己新年的愿望和对家人的祝福。同时,在运河广场上,20多位书法家妙笔生花,同时写下1000个吉祥“福”字,将新年暖暖的祝福送给每一位市民。

  来自机关代表队的王欣欣今年是第4次参加新年健步走,她说:“元旦走京杭大运河已经成为拱墅区开年的标志,再加上融入了‘香积祈福’这一传统民俗活动,也是为新年讨了个‘好彩头’,大家都很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

  原来,早在4年前拱墅区就把“香积祈福”融入到健步走活动中,拱墅区宣传部长黄建正告诉记者,这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保护,也是对运河文化与时俱进的诠释,更是将全民健身运动和民俗文化有机融合的尝试。

  今年的新春走运活动与2018年中国(杭州)新年祈福走运大会同步进行,以与京杭大运会沿线城市媒体主播互动的方式,联动运河沿岸十八座城市(江苏段、山东段、天津段、通州段)。

  据了解,“新年健步走”活动最早由拱墅区在2007年正式提出并成功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2届,成为杭城跨年的新风俗。今年,拱墅区创新活动形式,联动十八城,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节点上,邀请运河沿线的市民一起走大运。

  “红”运当头 绿色出行 新的一年从骑行出发

  除了在运河畔,昨天的黄龙体育中心也人声鼎沸,千余市民用绿色骑行的方式欢度元旦。

  在此次参赛的人群中,有一群大爷大妈戴着红领巾很是吸引人。“我叫胡仲邦,今年62岁了,我们是千里马跑团跨界来骑行的。我们这些都是爱运动的老年人,因为相同的爱好被我们团长‘黑豹’给聚在一起,经常会去跑跑步爬爬山,我今年还跑完了杭马全马呢。”这位老爷子说这话时十分自豪,一身行头穿戴显得十分专业,更衬托出他的精神矍铄。团长“黑豹”毛军利向记者说道:“此次我们跑团来了将近100人,红领巾就是我们的象征,不要看我们团员的年龄比较大,却都是运动好手。”新年新气象,“黑豹”也希望在新年第一天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团员来享受这种出行方式。

  据悉,此次骑行活动大约8公里,选手们一路上可以一边享受自然风光一边领略历史人文,用不一样的视角感受路上的景色。小黄车浙江区域政府事务负责人夏闻珞表示,健康骑行的方式已经开始逐渐深入人心,希望通过活动将文明出行的理念普及开来。

标签:新年;拱墅区;运河;祈福;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