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提前“冲八” 浙江男排带着平常心争取更大突破
2018-01-10 01:27:2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超

  “本场比赛是今年联赛以来我们发挥最好的一场球。”7日晚惜败于新科全运会男排冠军八一队,向来严厉的王贺兵却夸起了浙江体彩男排全队的表现。在面对强敌时,浙江体彩男排身上迸发出的冲劲令人称道,就连八一队主帅陈方也在赛后表达了对浙江队的赞许。

  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最后的两个主场,浙江体彩男排目标明确——夺取一场胜利。这不仅是为了第二阶段增添信心,更是希望能够带着积分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面对小组前四队伍的战绩将直接带进第二轮)。对于已经提早完成“冲八”任务的浙江队来说,剩下的就是要在排位赛争夺更好的名次。

  “关键场次年轻球员的压力更大。”王贺兵虽然在多个场合都表达了要淡化结果,但对以20岁以下球员为主要班底的浙江队来说,“赢”是存在脑中的唯一想法。对八一的比赛中,浙江队在第二局、第三局接连失利的情况下,最后两局奋起反扑,就连经验丰富的客队教练陈方也在决胜局因为不冷静吃到了黄牌警告。

  这个赛季,浙江队是典型的以老带新,吴浩、金志鸿都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作为老将,他们在本赛季承担起了更多责任。比赛中,场边的王贺兵时不时会朝着吴浩或者金志鸿下达指令,在师弟的注视下,在主教练的信任下,“二老”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更加沉稳,正是他们在第四局的关键发挥,稳定了军心,从而将比赛拖入第五局。

  接下来,浙江队将面临更加老辣的山东队,想要夺得一场胜利并不容易。“这个赛季就是以练兵为主,前八是既定目标但不是终点,每一场球我们都会当作是学习,让这些年轻人汲取营养。”王贺兵的信心不仅来自于新血的冲劲与天赋,更是因为这支球队正逐渐找回应有的状态,“前阶段的连胜让队员有些飘飘然,输给上海之后逐渐调整了过来,还是要摆好位置,客观看待自身实力,心态上的问题少了,能力才能全部展现出来。”王贺兵说。

标签:浙江队;男排;赛季;全运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