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以梦为马,创新“嘉”绩
“青春领袖”徐嘉余期待更大舞台
2018-01-15 06:29: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1月12日晚,在新征程·好青春“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典礼上,世界冠军徐嘉余成为展示浙江儿女青春风貌榜样的唯一体育人。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出席并为他颁奖。

  一直以来,中国男子仰泳几乎没有闪光点,直到一个人的出现,才得以改变。2017年,徐嘉余在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以52秒44获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在男子仰泳项目上获得世界大赛(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冠军。

  成为“青春领袖”的徐嘉余表示心情很激动,他坦言自己在2017年里最大的成就便是获得了世界冠军。“当时成绩不是太理想,所以我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激动情绪。现在回想一下,自己还是挺厉害的。”世界冠军是徐嘉余幼时写下的梦想,以梦为马,15年后,他的梦想实现,但徐嘉余已有了更远大的目标——“奥运会是体育界最大的舞台,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能站上那个舞台的最高领奖台。”他笑言:“小时候我不知道奥运冠军才是最厉害的。”

  从4岁开始接触水,到7岁进入温州市体校,13岁进浙江省游泳队,16岁第一次登上全国性赛事的领奖台,再到近几年的大放异彩。这一路,有多苦有多累,只有徐嘉余自己知道。目前,徐嘉余正在紧张的训练中,“运动员就是日复一日的训练。”他在为接下来的短池世锦赛和亚运会做准备,“希望能取得更优越的成绩,毕竟是在家门口比赛。”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自2017年8月20日启动以来,以“新征程·好青春”为主题,历时4个多月,在全省范围内,经组织推荐、主题宣传、网络投票、初评定评等四大评选进程,最终选出10位“青春领袖”。该评选自2011年创立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相继有孙杨、叶诗文、王娜、谢震业、石智勇、周佳敏等运动员成为“青春领袖”。

标签:世界冠军;颁奖典礼;梦想;徐嘉余;游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