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从23岁到75岁,寒风吹不灭他们下水的勇气
开化这群游泳爱好者天越冷越“游”劲
2018-01-11 01:36:02 来源:体坛报

  对不少人而言,寒冷的冬天蜗居在家里的被窝中是一种享受。但对于开化县游泳协会里的冬泳爱好者来说,比温暖的被窝更有吸引力的是游泳,入冬以来,芹江大桥成为他们的游泳基地,与江水亲密接触,感受冬泳的快乐。

  冬泳游上瘾 健康又快乐

  从温暖如春到寒风刺骨,除了打雷暴雨或者外出开会,60岁的孙红旗几乎每天都会赶到江边游上几圈。

  孙红旗是一名人民警察,小时候就开始游泳。每天中午12点半,孙红旗就会去开化县游泳基地游泳。“水温越低,游泳的时间就越短,气温七八度,大概会游10分钟左右。”每天十几分钟的游泳时间,带给他的不仅是身体上的健康,更是心理上的满足。

  与孙红旗一样的还有今年49岁的胡云,听说游泳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好,从2003年开始,坚持游泳。15年的时间,游泳已经成为了胡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除了特殊情况,春夏季节,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都会去江山头附近的河里畅游。秋冬季节,每天中午都是去芹江七彩桥附近的河里游泳,一年四季都是如此。

  作为开化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同时也是县游泳协会的会长。说起冬泳,胡云用“上瘾”来形容自己,“虽然现在冬天挺冷了,但要是不去游泳,总会感觉浑身不自在。”冬泳不在乎游的距离长短,而在于每天的坚持。

  “冬泳对身体好,除了能锻炼身体,还可以培养人的意志力。”胡云笑着说,以前腰椎间盘突出很严重,有时候都下不了床,但坚持游泳后,腰突症的发作次数明显减少,体质也越来越好,从原来的腰部需要裹毛毯才会不感觉冷到现在一条裤子过冬,简直是判若两人。

  冬泳游出去 助力地方发展

  在冬泳协会中,年纪最小的是23岁,最大的有75岁,虽然年龄不同,但是大家对游泳的热爱却是一样炽热。自2016年游泳协会成立以来,不同的冬泳爱好者一起聚集在此,大家都互相交流,相互支持,一起把这项运动坚持下去,并通过运动的方式让更多的人也能参与其中。目前,协会注册成员有78人,成员在各类比赛中也都获得过很好的名次。同时,在比赛中,大家不光交流冬泳的心得,更加坚定了冬泳之路。

  “协会经常组织大家参加全国性公开水域的游泳比赛,如安徽花亭湖国际游泳公开赛,千岛湖公开赛,还有金华、丽水、温州、东阳等地的挑战赛。”胡云介绍道,协会在各项比赛中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协会举办各种游泳活动,不仅聚集了嘉兴、义乌、湖州、丽水等地的省内泳友,而且还吸引了福建、河北、广东、江苏等省外冬游爱好者来开化游泳观光。”开化县游泳协会秘书长陈丽介绍道,冬泳运动有力加强了开化的对外交流,同时也促进了开化县的旅游产业发展,提高了开化的知名度、美誉度。截至去年年底,协会共接待省内外的冬泳爱好者500余人。


标签:游泳;健康;冬泳;开化县;冬泳爱好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