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现场不仅有“耍把式” 更有健身知识普及
能文能武!桐庐这场运动真人秀人气旺
2018-01-08 06:40: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几十斤哑铃轻松耍、快慢结合太极秀、扮相超酷的老爷子大秀舞步……杭州桐庐首届“健康达人秀”总决赛上,从层层晋级赛中脱颖而出的10位选手,近日展开终极PK。最终,一路人气高涨的健身爱好者徐丽雅不负众望,实力夺冠。至此,本次达人秀圆满落幕,通过这一大舞台,桐庐众多的健康达人展才艺秀健康,带领大家一起体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掀起一股运动风潮。

  十强达人各展绝技 太极爷爷“铜皮铁骨”

  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十强选手用他们的智慧、快乐、健康和才艺角逐总冠军,给现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享受。72岁的太极爷爷田顺生,以一套柔和娴熟的太极拳以及轻松的劈叉征服了现场观众;肚皮舞教练张二玲,展示了一段精彩的肚皮舞,博得了评委们和观众们的满堂彩;坚持运动,从中风阴霾中走出的公安民警周炜明,用一段精湛的口琴技艺,感染了全场。

  “本来太极爷爷的年龄已经超出了我们设置的参赛年龄(18至69岁),但因为他身体和精神面貌特别好,一起打拳的队友以及他的家属都强烈推荐他来参赛,组委会才破例同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田顺生从50多岁开始注重锻炼身体,20多年来,爬山、骑车等运动样样精通,身体特别健康。

  达人秀传递正能量 运动引领健康生活

  “健康达人秀”是桐庐首次以“健康”为主旨的大型全民真人秀活动,活动从去年11月份开始海选就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5个赛区覆盖桐庐全县,在县内掀起一股健康风潮。在这个舞台上,众多拥有运动健康理念和积极向上正能量的达人现身演绎,将健康积极的生活理念和态度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给观众。

  “请问对于运动中的关节扭伤应该如何做应急处理?”“这位选手对于心肺复苏的操作还不是很完整,正确的操作应该有5个循环。”在总决赛的舞台上,除了选手们的才艺表演,更有知识问答题环节,对选手的运动知识储备进行了现场检验。同时,这些丰富的健康知识也让现场观众收益颇多。

  64岁的王根生退休前是一名教师,他告诉记者:“在以前的观念中,不少人觉得脚裸扭伤先揉揉,再贴一张膏药就行了,听了问答环节才知道,即便贴膏药的时间也是有讲究的。”太极爷爷演示也让王根生很受鼓舞,“运动是保持健康最行之有效的办法,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感受到运动的正能量,学习到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


标签:绝技;健康;太极;才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