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体验自然,用脚丈量安吉的绿水青山
2018-01-15 06:36: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1月14日,安吉两山徒步大会正式开走。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80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中南百草谷景区,他们用自己的双脚来好好“欣赏”这片绿水青山。

  据了解,此次徒步大会分三条不同的线路,目的就是为了满足各种不同人群的需要。“这次活动只接受20人以上的团队报名,要不是临时找到了组织,我们夫妻俩可能就没办法参加这次家乡的徒步活动了。”来自安吉的窦少康笑着说,“听说团员们经常都会有各种线下的活动聚会,我们俩这次可算是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幸运。”

  和一般的比赛不太一样,本次徒步大会主要讲究的不是速度,更多参与者是利用这次机会放松一下身心,享受山水风光。

  在场的参与者中,有一位叫杨华强的显得有些许“另类”。“我的脚是小时候一次事故中失去的。”他拄着一根拐杖告诉记者。失去了一条腿虽然对生活造成了蛮大的影响,可杨华强还是很积极乐观,平日里也会带着女儿杨蕾去参与一些强度不是很大的户外活动。“好山好水就要让小孩多出来看看,她们班里这次来了十几个孩子。”杨华强表示,现在的孩子很少有到外面活动的机会,所以这次能够和大家伙儿一同出来对孩子的身心都是有好处的。“这次我们报的是亲子路线,路程也不长,到终点之后还有动物园,也算是增长见闻,她们几个同学都玩得非常开心。”

  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陆根沙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徒步活动,可以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广泛地开展,同时也能带动当地体育产业的发展。

标签:安吉;绿水青山;全民健身;山水风光;体育产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