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广厦双星闪耀,学生球员亮相
CBA星锐赛,今年来点不一样的
2018-01-15 07:00:3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马二龙

  作为CBA全明星正赛的前奏和预热,星锐赛在13日晚间落下帷幕。最终,CBA星锐队103:95击败清华北大队。广厦双星成为球队获胜功臣。其中,赵岩昊斩获14分全场最高,当选为星锐赛MVP,孙铭徽表现全面,贡献了10分6篮板5助攻,成为助攻王。大学生球员首次亮相全明星赛,也让人眼前一亮。

  独揽14分

  “赵库里”斩获MVP

  作为CBA星锐队中名气最高的球星之一,赵岩昊素有“中国库里”之称,而他在比赛中也充分展现了这一“特质”。在第二节比赛中,赵岩昊一人独得10分,比赛中段,在离三分线一米多远处,他直接完成干拔三分命中,如此表现无愧“中国库里”的威名。

  同时,赵岩昊在比赛中可谓攻防兼备,他不仅用单节10分率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还一度在防守端送出遮天大帽,直接扇飞对手的投篮。借助如此闪耀的表现,赵岩昊成功夺得本届星锐赛的MVP。

  今年是赵岩昊第二次参加CBA全明星星锐赛,也是首次获得MVP奖项。在谈到比赛中的三分球出手时,赵岩昊表示:“给足了自己信心。”他还将自己得分上双的功劳归结于队友和教练,称:“大家传给我的球给得特别好,非常感谢大家。”

  盘活球队

  孙铭徽成为“助攻王”

  当赵岩昊在比赛中冲锋陷阵时,广厦另一位球星孙铭徽则充当起星锐队组织操盘手的角色。

  如今,孙铭徽在球队的上场时间不算多,毕竟球队的组织核心是小外援福特森。不过在星锐赛,孙铭徽成为球队大脑,他送出全场最多的5次助攻,不仅与赵岩昊完成广厦双子星连线,还助攻其他队友,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星锐赛上,孙铭徽就曾夺得过MVP,连续两年获奖,也足以说明如今广厦队的青训工作确实出色。胡金秋已经逐步成长为本土顶级内线球员之一,赵岩昊与孙铭徽的成长也相当可喜,外加还有李京龙等青年才俊,广厦的未来让更多球迷充满了期待。

  首次亮相

  学生球员让人期待

  星锐赛于2008年首次举办,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此次星锐赛邀请CUBA顶尖球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男篮参赛,他们分别与CBA南北区星锐球员同场竞技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既提高了高校篮球的关注度,同时也激励了大学生球员。

  虽然随着比赛的进行,星锐队整体实力的优势愈发明显,分差也在逐渐扩大,但北大、清华两支球队也表现出了极强的意志,队员们十分珍惜这场难能可贵比赛,尽情地展现自己。

  谈到大学生球员的参赛,星锐队教练王治郅认为,高校篮球对CBA联赛的巨大补充作用不可忽视:中国篮球不能只靠20家CBA俱乐部去培养球员,希望CUBA能输出更多篮球人才。就好比金字塔,只有根基越来越坚实,上面的塔尖才越来越稳固。王治郅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CUBA球员一边读书,一边打篮球。


标签:CBA;星锐赛;大学生;浙江广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