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海岛掀起国球热 “乒”搏精神齐抖擞
2018-01-17 01:35:2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袁雪

  近日,舟山希望杯街道乒乓球赛圆满落幕。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团体比赛三个部分,80多位来自舟山8个街道的民间乒乓达人同场竞技。

  51岁的刘成焕,身兼领队和选手两职,练习乒乓球30多年,从20岁开始就积极参加各类业余比赛。他表示,身边热爱国球的人比比皆是,很多人因为乒乓球成为一生的挚友,“我们在一起交流、训练、比赛,通过微信互相分享乒乓球资讯、视频和诀窍,也会在奥运会、世乒赛的时候,组织看球聚会,一起为中国队加油。”他笑言,只要一打球,感觉自己瞬间年轻了十几岁。

  28岁的洪军雅被球友们尊称为“民间陈菊”。9岁开始练球,曾是校队主力,工作后还保持打乒乓球的习惯。“我与老朋友一起组织起社区和街道的乒乓活动,参与各类赛事。” 洪军雅说,她代表街道连续6年参加舟山嵊泗县的比赛,连续3年参加舟山市区的业余比赛,多次获得四强好成绩。在家里,她还将乒乓球健康快乐的理念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标签:舟山;乒乓球;民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