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出炉
这里的小镇、街道和古村值得走一遭
2018-01-19 07:03:43 来源:体坛报

  日前浙江省文化厅、省旅游局公布了第四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名单,共32个地方上榜,其中非遗主题小镇15个,民俗文化村17个。在其中的古镇和小村,都具有独特的魅力。你还不想来看看?

  建德的三江口村,是依山傍水的鱼米之乡。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撑着一叶扁舟,摇摇荡荡,便活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一座小桥,一条小路,皆是外面繁杂的世界所没有的模样。

  桐庐的钟山乡,仿佛有雄狮屹立于其中。云雾飘袅,青山环绕,钟山乡安静地守望着这一片土地。此处以石雕而闻名,仿佛立于尘世之外,观赏着世间百态。

  武义的柳城畲族镇,畲族味道浓厚。每到夏天,一座座宝塔直插云霄,好似到了琼瑶仙境。每当客人到来,这里的村民都会穿上特制的畲族服装,备上美味佳肴来表示自己的欢迎。

  三门的亭旁镇,淳朴的民风亲切无比。漫步在乡间的田野上,晴朗的蓝天,四季的花草,映衬着老妇人的亲切笑脸,一切都如同书中的童话般美好。

  云和的采真里历史文化街区是玩具王国,是孩子的天堂。在这座童话小城,受众人追捧却低调如斯,就仿佛梦境里的乌托邦,将尘世与喧嚣都隔离在彼岸;而采真里历史文化街区,便是一个真正的玩具王国。

  有意思的地方不止这几处,需要你们用心来发掘。带着童心,带着发现美的眼睛,带上亲朋好友,一起来这些有意思的地方走一遭吧!

标签:历史文化街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村;旅游景区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