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2017年我省跑友人数居全国前列
赛事引领是根源 今年有望迎来新突破
2018-01-24 03:16: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丁梦婧

  过去的一年里,你迈开双腿跑步了吗?近日,专业跑步网站爱燃烧联合淘宝酷动城、Keep和跑步学院一同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跑者调研项目,对跑步能力在10公里及以上,且拥有稳定跑步习惯的人群做了一份2017跑者调查。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上海、广东、江苏三地的跑友最多,浙江以7.16%的比例,排名第五。从年龄来看,越来越多的人为了摆脱“中年油腻”跑起来了,其中20~29岁的女性和30~39岁的中年男性更爱跑步。

  能有如此深厚的跑友基础,和省内遍地开花的路跑赛事分不开。去年一年,省内马拉松、越野等路跑赛事持续增长,据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统计,各种路跑、越野、毅行等赛事突破了260场,这其中半程以上的马拉松赛事达到了41场,总参与人数更是突破了45万人次。其中,杭州马拉松共有约3.5万名中外选手参加,拥有31年历史的杭马再创参赛人数历史新高,成为省内路跑赛事的“领头羊”。更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省内马拉松赛事达成全覆盖,11个地级市都有马拉松赛事,有的地方一年就有7场马拉松,甚至连区里和乡镇都有相关的赛事,这些马拉松已然成为了一张印有地域特色的金名片。

  这个赛事数量已经是前所未有?未必。记者了解到,才刚开年,就已经有两场全新的赛事被添加到2018年浙江跑友的“日程表”中,他们分别是(苍南)海西半程马拉松和开化春茶马拉松。随着赛事数量的增加,2018年省内路跑参赛人数有望迎来新突破。

标签:跑步;马拉松;路跑赛事;越野;调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