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平均年龄超50 曾捧回全国一等奖
这支老年舞蹈队跳出青春气息
2018-01-24 23:43:1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婕

  都说岁月不饶人,但在平湖市当湖街道滨湖社区舞蹈队队员们的身上,却体现出夕阳无限好。这支平均年龄50多岁的舞蹈队,因为热爱舞蹈走到了一起。

  推开训练室门,映入眼帘的是20多名身着民族服饰的阿姨,她们正跟随着音乐的节拍,舒展双臂,扭动腰胯,一曲节奏感极强的《美丽草原我的家》,尽显队员们的活力、自信,处处显露出女性的优美。

  今年75岁的唐静芬和64岁的屠亚玲是舞蹈队的两名发起人。2006年,退休之后,她们又重拾了年轻时的爱好。“社区干部找到我们,希望组建一个舞蹈队,我们一拍即合,就把平时熟悉的10多个姐妹召集到一起。”滨湖社区舞蹈队应运而生了。

  “刚开始时舞蹈队可以说是‘一穷二白’没有排练厅,演出服与设备也不齐全。” 屠亚玲回忆说,平时她们只能在平湖市青少年宫广场上练习。夏天的时候还好,最怕的就是冬天,寒风一阵阵吹来,她们连遮掩的地方都没有。2008年那年下大雪,她们甚至在雪地里排练,整个人冻得都快动不了了。

  幸好,事情出现了转机。平湖市文化馆、当湖街道文化站与滨湖社区相继向她们伸出了援手。随着滨湖社区办公用房的建成,社区专门为她们开辟了一间排练房,还有演出服装陈列室。

  硬件条件改善了,舞蹈队的姐妹们积极性更高了。越来越多的文艺演出向她们伸来橄榄枝,越来越多的观众也开始关注这个“草根”文艺团队。

  付出就有回报。在2014年的“魅力宋城,舞动江南”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中,滨湖社区舞蹈队凭着舞蹈《快乐婆婆》,在6省1市的18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唯一的一等奖。“这个奖项,我们完全没想到,队员们都高兴坏了。”屠亚玲言语之中难掩激动。

  “春节快到了,接下来我们可能会更忙,但我们会把这份欢乐送给更多的人,这份年轻的心态传递给更多的人。”屠亚玲说。据了解,她们这个团队去年演出了近几十场,还曾到老年公寓、敬老院等献演。

标签:舞蹈队;平湖市;社区;排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