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谢震业今年将赴美学习深造
2018-01-26 00:15:0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郦琪琛

  在日前举行的IAAF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发布会上,一则消息引起了浙江田径界的关注:谢震业将和陈定、苏炳添、王宇等8人,赴美国读书训练,这是为了中国田径的未来储备人才计划的一部分。

  事实上,谢震业对于美国的生活环境并不陌生,从2011年开始,每年的冬天,他都会随国家队前往参加集训。为何选择美国?谢震业的主管教练陶剑荣这样解释:“首先美国的短跑技术和力量训练较国内更加合理、更加系统。前两年的训练帮助队员改进了技术,提高了成绩。同时,这里宜人的气候和相对封闭的环境也有利于帮助运动员集中精力训练,对于保持高水平和好状态、避免伤病都大有裨益。”

  按照往年安排,谢震业将于3月中下旬回国。在训练和比赛的同时,他也将继续前往浙江大学完成研究生课程。他向记者透露,目前自己正在坚持学习英语,如果顺利的话,他将于今年9月前往美国读书训练。

标签:训练;美国;储备人才;中国田径;谢震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