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冰天雪地来绍兴冬泳 他们劈波斩浪“享受”严寒
2018-01-30 01:53:0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裴金红 黄霄

  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这个难得的雪季里,大多数市民或许只想待在火炉边饮茶赏景,但有一群运动健儿却反其道而行之,在雪水里磨炼意志。

  1月27日下午,绍兴市越城区皋埠镇第二届冬泳邀请大赛在浙东古运河开赛,来自绍兴各地以及其他地市的18支冬泳爱好者队伍,在冰冷刺骨的河水中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较量,为雪天的绍兴带来一丝暖意。

  比赛在下午2点正式开始,但还在上午时分,18支冬泳爱好者队伍就早早来到比赛现场查看水情,这些队伍有的来自柯桥、嵊州等区、县市,也有的来自金华、温州等省内的兄弟地市,爱好者们既有年轻人也有老年人,年龄从20岁到70岁不等。

  据悉,比赛当天浙东古运河皋埠段的水温为6.3℃,比绍兴冬季往常的平常水温都要低,也低于适合冬泳的一般水温。不过,这种低水温没有阻挡这些运动健儿的热情,200多名选手在冰冷的河水中劈波斩浪,经过2个多小时的接力赛之后,决出胜负。皋埠吉庆冬泳队最终获得第一名。

  绍兴市游泳协会主席华民表示,冬泳是一项很磨练人意志的运动,很刺激,运动之后人的身体会很舒服。正因为如此,目前,绍兴的冬泳爱好者已达2000多人,还在呈继续增长势头。不过,他提醒广大市民,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冬泳,千万不能因为心血来潮就跳到冰冷的河水中冬泳,冬泳前不但要有专门的训练,还要做足准备工作和热身运动,同时要根据气温和水温,决定下水时间的长短。冬泳不但要有坚持下去的耐力,要有快乐的心态,更要讲求科学性和安全性。


标签:冬泳;运动健儿;古运河;绍兴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